春天来了,代表我们很快就要又老一岁了,可能有些人喜欢春天,而有些人不喜欢,我在喜欢春天的代表里面。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来得好快,悄无声息、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条发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开的灿烂多姿,一切沐浴着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见春雨在竹枝、竹叶上跳动着。那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洒,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铉上跳动的音符,奏出优美的旋律。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春天来了,人知道。人们从外界的环境知道了春天来了,内心世界也涌动着春情。春天对人而言是青春,春天象征着青春,春天象征着激情的生命。春天像童话中的仙女,所到之处,万物复苏,树木抽枝发芽,鲜花张开笑脸,大地披上绿色的新装。春天万物复苏,春雨飘飘洒洒,它像一个脚步轻轻的画家,一不留神,它已经把大地每一个角落都印上了色彩。春天随着气温的变化,有早春、仲春、暮春之分。怎样描绘春景呢?可以写春天的太阳,新生的绿草,含苞待放的桃树,发芽的杨柳,报春的燕子,北飞的鸿雁,消融的坚冰等等,总之,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在复活、苏醒,大地上到处都回荡着一个声音――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多美丽,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