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描写春天的作文1200字
怀念那些走过的春天,以及有你的旧时光,即使不言不语,整个春天还是明媚灿烂。——题记
春风吹遍了十里山岗,又一年花开正艳。端坐于幽深小巷,等燕子归来。有诗、有文,有花香的日子,是最惬意的时光。在青草葳蕤的地方煮茶,天蓝蓝,云朵从头顶飘过。
记得小时候,春天来的时候便是欢喜的,因为可以看到遍地的野花和各种自由飞翔的小鸟,以及漂亮的蝴蝶,故乡每户人家的小院子都种着各种果树,一到春天杏花、桃花、梨花、樱花,随处可见,一抹粉红、一片洁白,装扮了朴素的村庄。
一恍离开故乡好几年了,每年的春天都会到来,却再无当初的心境,仿佛生命中少了太多的感动和欣喜,对于春天的到来,也没有了太多的心思,匆匆忙忙之中,还未来得及欣赏春天的风景,看那些可爱的花儿,便转瞬即逝了。
时间就这样总是溜走的太快,以至于一年四季都不再那么分明。茫然间,问自己,为什么而停留,春天是个生气勃勃的季节,为什么自己这样的死气沉沉?
坐在办公室中,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曾说着在春天要去很多地方,看春天里那些绝美的风景。然而,又总是禁锢在这座小小的城,过着上班、下班,千篇一律的生活。曾经的梦想,曾经憧憬的美好,都只能够怀念。
难道这就是成长,过着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被现实左右,无力挣扎。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梦想,去想要去的远方,春天来了,还有什么好怕的,人总要走出去,让自己成长和成熟起来,不是吗?
人无再年少,那些在春天采花、捡拾花瓣的日子,离自己已是很遥远。怀念满地跑着采紫色小花的时光,小小一束花,插于发间或捌于衣间,哼着歌谣一路奔跑,至今想起也是难得的幸福时光。
那天,打电话给妈妈,她说,你不要只知道吃饭、睡觉、上班,应该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长些见识。也许自己宅了太久,对于太多人的环境总有些不适应,所以也鲜少参加什么活动,也很少去人多的地方。
平平淡淡的日子,总以为可以细水长流,然而总是太多纷扰,心力憔悴的时候,总是怀念那个春天,以及有你的旧时光,即使不言不语,整个春天还是明媚灿烂。
在春天又看到了你的身影,隔着很远的距离,只能沉默,爱恨的百般滋味谁又能真正了解,借春风稍去问候,闭上眼睛,又一年四季的轮回,翻看着曾写下的文字,一读再读,眼睛湿润了,没有新鲜的眼泪流下来,记忆之门,一旦打开,便是痛,还不如永远尘封,我是谁,谁又是我,一翻笑谈,可曾细思量?
望着城外的春色,感叹着时光如此匆匆,一别如梦,相见再无期。日历一页页翻过,旧城将要换新城,文字从来没有将所有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一城春色黯然,陌生的城市里,不停的飘零着,看过许多地方的春天,欣赏过不同的风景,然而终没有故乡的春色那样温暖、平和。
责怪自己总是辜负大好春光,生命是一场远行,每一次的离开,并不都是那个春天。每天路过那棵将要开花的树,总是会停下来驻足,每一天树上的花骨朵都会长大一点,也许过不了几天它便盛开了,花若盛开,春风自来,一定会花香弥漫。
梦到你归来,醒来,一切仿佛还在昨天,但你已故去好多年,为你写的祭文,字字是泪,终是保存在最不易看到的地方。你的生日在春天,一到春天就会想起你,生命没有轮回,如此的脆弱,片刻间消逝。以前故乡是温暖的港湾,无论走多久,总有一家人在等着我团圆。多年后,宁愿不回家,怕牵起伤心的事。
每个春天都会如约而来,人却再无第二次生命,活着且行且珍惜吧。还有阳光、雨露、鲜花、亲情、友情、爱情,让我们真切的感知到生命的美好。那些走过的春天,一草一木,因为有你,而更加的让人怀念!
也许怀念是让人最无奈的事情,因为再也回不去了,回忆深了痛苦流泪,回忆浅了,怕自己遗忘。人生苦短,岁月沧桑,我们都将慢慢变老,唯有春天依旧如约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