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微笑如同花儿一样绽放,泪水却也如雨露一样滋润我们的心灵。老师我最欣赏你。
微笑
在足球赛场上,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我们班的比赛开始,而赛场下的我们却有一些沉闷。她的脸上写满了焦急,随后立即组织我们为队员加油。她大声的喊着:“807!”我们受到带动:“加油!”再重复了很多次之后,她的嗓子已经开始发哑,声音也不是那么真切。她反复的清嗓子,眉头也越发越深,但始终没有耽误口号声的响起;加油声似乎从来没有停过。比赛结束,我们班赢得了胜利。那一刻,她真的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笑的和孩子一样,那个笑给我们肯定,带给我们更加前进的动力。这本来是班主任应做的事,但她却跑到操场上,冒着这刺骨的严寒,与我们一同“战斗”。她似乎忘记了,下午还有她作为班主任八班的比赛。
泪水
考试前夕,我们很不在状态:有的同学在小声嘀咕;有的同学趴在桌子上,回答问题时懒懒的瞥了她一眼;更有的同学悄悄闭上了眼睛。我吓了一跳,努力想应和她,但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也渐渐陷入沉默,在此过程中,她多次停止讲课来暗示我们调整状态。可我清楚的看见她的眉头越皱越深,终于她颤抖地说:“这课没法上了。”她努力调整自己,可还是由深呼吸变为抽泣。在学习上我们有什么麻烦,她讲;在班主任不在的时候,我们生病了,她给联系家长,开假条;在宿舍有什么事,她办。她做了太多,既顶着学校的压力,又受着同学的争议,她真的太委屈了。原以为她不会理我们,稍微调整之后,她仍用与平时相同的声音讲课,仍然轻声细语,她还与往常一样对我们给予最大的耐心。她没有闹脾气,在她脸上仍能发现那可爱的笑,不计前嫌,依然耐心讲解。我们进入状态,跟随着她在题海中乘风破浪。她的泪带给我们太多,也让我们明白太多。
我最喜欢我们的物理老师,我喜欢她;喜欢她和我们一起笑;喜欢她惊讶时说:“啥?”她就像一个小太阳,照耀着我们。她的笑、她的泪、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我们心中,她给予我们启迪,带给我们欢乐。她的爱就像深海之珠一般荡漾着蓝色的光辉,照进每个人的心灵。
老师,我最欣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