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起床啦!”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只听“唰”的一声。窗帘便被拉开了。阳光爬进了窗口,洒在床上,洒在一张睡眼惺松的脸上。
“妈妈,今天是周末,好不容易可以睡个懒觉,让我再睡一会儿吧!”我转动了身子,准备再次进入梦乡。”没说不让你睡懒觉,但已经不早了!“妈妈坐在我的床边,指指手腕上的手表”都已经快八点半了,是时候该起床了!“”哦!”我无力地回答了一声。但是忽然间想起昨天和好朋友约好今天八点在公交车站牌等对方,一同去书店看书。想到这儿我猛然着力起来,“什么,怎么都快八点半了呀?”我不由地皱起眉头。“说好这句话刚刚八点半,快起床了吧!”不知妈妈是不是看见我这幅模样故意跟我开玩笑。
怎么办呀?都八点半了,待会我该怎么跟她讲呢?一想到这些问题,我便无心再刷牙洗脸,以至于嘴角还有牙膏的泡沫都没有洗掉。
“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爸爸发现我的异常,便问了我。我看向窗外刚刚还是阳光明媚如今已飘来了几多乌云,甚至还有几声闷雷,不一会儿,憋在云里的雨便落了下来。我想起以前,我们都没有按时到,都会推迟半个小时或是几十分钟,说不定她也没到。再加上下雨,我更加肯定了她没到的想法。想到这些我的心情又由阴转晴,爸爸看着我的“变脸”,摇了摇头“小孩子的世界比我们大人的还复杂!”
“咚咚咚——”在我吃好早饭是门响了起来。打开门后,我惊住了,只见好朋友她浑身湿淋淋的,头发上还滴着水珠。“嘿,你怎么迟到了,出什么事了吗?”好朋友看着我不自在的表情,先开了口。“没……没什么事!”我突然低下了头“对不起!”“唉,下雨反正也去不了,没事!”她拍了拍我的肩膀。
虽然好朋友原谅了我,但诚信还未原谅我。好朋友湿淋淋的身影时常在我的脑海浮现,似乎在提醒我,请为“诚信”画上感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