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8月12——14号,我跟着爸爸妈妈随旅游团去普陀山游玩。普陀山是风景名胜区,以悠久的佛教文化和独特的海山风光驰名于世。
以前,我只是在书上和电视里看见过蔚蓝的大海。8月12号那天我好激动,因为我可以真的看见大海了,可以近距离的触摸大海了!可以在大海里尽情地游泳了!可是浙江沿海由于台风的原因,这天摆渡的车子实在太多了,到傍晚的时候,我才终于看到了蔚蓝的大海,闻到了大海的气息,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站在海岸上,放眼望去,一排排浪花涌向海边,真是漂亮极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滩上已经有好多游客了,他们有的卧在沙滩上休息,有的在沙滩上堆着自己的艺术品,有的已经在大海里游泳了,也有的三三两两在散步……我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到大海里,和电视里的小朋友一样在大海里尽情的游一游。
妈妈马上带我到更衣室换好泳衣,我便赤脚跑下沙滩,暖暖的、柔柔的,“真舒服!”我高声叫道。可脚下都是沙子,软绵绵的,一点也跑不快。爸爸和妈妈也赤脚走了下来,妈妈提议,让我先跟大海和个影,我摆了个姿势,在浪花一排排涌来的时候,爸爸抓住时机按下了快门。
走进海水里,真凉快!可一排浪花涌过来,那浪花是力量真大,把我推回了几步,我便不敢往下走了,心里有点害怕。爸爸于是给我套上救生圈,拉着我的手拥着我向大海走去。还没走几步,一个浪头迎面打过来,弄得满脸都是海水,由于害怕嘴巴张开着还喝到了一口海水,海水又苦又涩,我差点哭出来,想要往回走上沙滩不想去游泳了。爸爸鼓励我勇敢些继续往前,并且告诉我在浪头打过来的时候,把头转向另一边,这样海水不会再扑面而来了。我随着爸爸游到了禁止线那里,一排排浪花把我时不时地托起来,我已不再害怕,相反感到象摇篮一样,一摇一摇,好舒服!怪不得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大海,喜欢在大海里游泳!游了一阵子,爸爸便和我回到沙滩上,我便和几个小朋友也玩起了堆沙堆的游戏,我还在平整的沙滩上用手指写下了名字,还和妈妈一起捡到了大海送给我这个远道而来的朋友的礼物——漂亮的贝壳。虽然我没有捡到大的贝壳,但这些小巧带着五颜六色的贝壳我还是爱不释手。天色快暗下来了,导游催促我们回宾馆了,我才依依不舍离开。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浏览了普陀山的美景,但我记忆犹新的就是这第一次在大海里游泳,因为大海告诉我要做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