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800字作文
一直以来,我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在家里什么事也不用做,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王子。一到星期六,做完作业就跑出去玩了,时常玩到天黑才回家,把父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无论父母怎么教导,这贪玩的老毛病总改不了,可通过一件事后,我就像脱胎换骨似的变了一个人。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放学回家,在村口看见比我小五六岁的小明正在井边洗衣服。我走进一看,他哪里洗的是自己的衣服啊?全是大人的衣服!我很疑惑,就问小明,他回答说:“我放学回家,看见盆里有一些脏衣服,我就想:爸妈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晚上回来还要做饭给我吃,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所以我就想帮他们分担一些家务,把这些衣服洗了。”听到这里,我不由地脸红了。
回到家,爸妈工作还没回来,我就想我也要像小明一样,帮爸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先到鞋架旁拿出自己的脏鞋子到水龙头那里洗干净,然后扫地、抹桌子、倒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家里的环境焕然一新。抬头一看,呀!快六点钟了,得赶紧做饭。我努力回想平时妈妈做饭的情景,先淘米,然后放水,可放多少水呢?我犯难了,哎!都怪我平时太懒,没向妈妈学习,没办法,我只好约摸着放了些水。接着,把盖子盖好,把插头插进插座。心想,有了电饭锅,这煮饭也不难嘛。
可煮什么菜呢?突然,我看见橱柜里有几个鸡蛋,还有一把白菜。好,那就来个煎鸡蛋、炒白菜吧。好不容易才生好起了火,我赶紧洗锅,然后放油,没想到锅里有水,那油直外溅,溅在手上好痛。终于,那油不溅了,我开始打鸡蛋,一不小心,那蛋壳也掉进了锅里,我赶紧尖起手指把蛋壳捡了出来。有了这次教训,第二个、第三个鸡蛋就顺利多了,可没想到火力太大,鸡蛋却煎焦了。该放盐了,放多少呢?犹豫了一阵子,我估计着放了半勺。最后放辣椒,再放点水。水开了,这鸡蛋也应该熟了吧,该出锅了!我的脸上也笑开了花。然后洗白菜、炒白菜,大功告成!
七点钟了,爸妈拖着疲倦的身躯回来了,看见家里干干净净的,饭桌上还摆着两道菜,都惊讶地望着小花猫似的我,然后开心地笑了,妈妈还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儿子,你长大了,懂得孝敬父母了,你真是我的宝贝儿子!”
“开饭了!”我欢呼着,打开锅盖,我却傻眼了:饭居然没熟!这是怎么回事呢?妈妈走过来一看,笑了:“傻孩子,这开关你都没按下,它怎会熟呢?”听了妈妈的解释,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半小时后,饭终于熟了,终于可以开饭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了块鸡蛋,放进嘴里一尝,淡了;又赶紧夹了点白菜,咸了。但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饭菜,因为这是我亲手做的第一顿饭菜。
从此以后,我终于懂得孝敬父母了,在此,我愿全天下的儿女都不再娇生惯养,都做一个勤劳、孝敬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