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800字作文
我们现在的孩子,都有一个非常优越的家庭环境,不仅能吃饱吃好、穿暖穿漂亮,而且有数不清的玩具和看不完的书,这是多么幸福啊!可是,在这幸福的背后,是父母辛苦地付出换来的,那么作为孩子的我们真的做到了孝敬父母吗?
回忆小时候,回忆曾经的往事,我的所作所为都还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在家里,我就像一个大少爷,总是对家人呼来喝去,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里的事我从来不管,想要喜欢的东西时,不要到手誓不罢休;家人在做饭,我翘着二郎腿看电视,嘴里还吃着可口的零食,碗筷摆好、饭盛好了我才上桌;吃完饭,碗一推就走人;吃水果,妈妈削好、切块放在碗里我再吃......
尽管这样,我对父母还是有很多不满,他们做的只要有一丁点不顺我的心,我就抱怨之声接连不断。真不敢想象,这就是以前的我,虽然那时我还小。可是,偶然间我看到了一段影片,我对父母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一次,我和老爸在看电视,正在播一个母亲和女儿的故事:这个女孩出生时父亲就已经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妈妈含辛茹苦地把她养大。当这个女孩长大后,不但不懂得孝敬母亲,而且还天天和母亲吵嘴,整夜整夜玩得不回家。她的母亲很担心,经常以泪洗面,可是,不管她怎样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女儿,女儿总是鸡蛋里挑骨头。最令她伤心的是女儿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家那个老妈呀?唠唠叨叨没完没了,我真希望她早点离开,别再烦我。
想到这里,我回忆起了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我不得不反思,我真的是一个好孩子吗?我真的孝敬父母了吗?我偶尔干点活还要讲条件,我是不是也把父母的关心当成令人讨厌的行为了呢?
我再也想不下去了,12岁的我已经成长为一个翩翩少年,我的个头已经赶上了妈妈,我下定决心,必须要用实际行动来孝敬父母。看看旁边已经长出白发的老爸,再看看黑眼圈、疲惫的老妈。我感到惭愧极了,我总是拿学习当借口,逃避洗碗和劳动,真是太可耻了。
虽然我只是偶然看到了这个故事情节,可是却让我学会了思考人生,以前也看过让人感动的影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大了,对人生的感触就更深刻了呢!让我们都来孝敬父母,做一个真正孝顺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