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您是我们眼里的最美教师,留着一头长长的、卷卷的、棕色的秀发,还拥有着高挑的身材。您在课上严格,一视同仁,不会因为学生的成绩好而偏袒,也不会因学生的成绩差而忽视。您说过,您和每个学生之间都有故事,您希望这些故事留存在记忆中,化成文字是您最期待的事情。
您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您每次上课都安排一个同学来给我们讲几个陌生的词,他们怎么读,是什么意思,怎么造句。课前的这两三分钟,您呈现给同学们的总会很新奇很引人。
您一走进教室,就很有精神,所有同学都专注的听您讲课。您自己也纳闷,为什么早晨还觉得身体不适,怎么登上讲台的刹那会那么精神焕发,那么声音响亮。
您每次上课时,很有耐心。无论是谁,只要是上课不专心听讲的同学,都逃不过您的法眼。好的学生也是如此,不好好听讲,更会碰到您或严厉或提醒的目光。您的学识很渊博,每次一讲到一个点,都会扩展出相关的知识,您谈到了生活,谈到了生命,谈到了古今,谈到了成长的责任。
还有我们的作业,每一份作业都会批阅,每一次作业都会反馈,您针对作业、背诵、课堂表现给我们开展的“星月心”活动,让多少同学认识了语文,懂得了语文,爱上了语文,其中我也是一个活动的受益者,看着黑板两侧张贴的图表,上面的每一枚星,每一个月,每一颗心,都融入了您的感情,都包含了您的心血。
您每天都来给我们上课,而且一节课也不会缺席,上次周五时,听说您生病了,但是您又准时地来到了教室,我明显地看出您的疲惫,看出您的嘴唇发青,我知道您肯定是心脏又不舒服了,您一句旁的话也没说,其实您没有必要这么坚强,您可以和我们诉诉苦,可以让我们来安慰安慰您。
上次我们去操场的西北角写家书,回来时,您读了自己给父母的信,可读着读着您的眼泪就夺眶而出,可见,你很注重感情。再看看我们稿纸上的文字,又有多少写出了对父母的理解对父母的爱呢?
每次临近考试的时候,讲完该讲的课时,您就带着我们复习,带着我们默古诗,默文言文,默词解,字词……给我们进行查漏补缺,让我们反复练习,您总是想出很多花样,让我们能够不至于在复习中感到枯燥。
考完试后,您第一件事就是给我们讲考试卷子,仔细地给我们分析每道题,为什么这样写?为什么对?为什么错?讲完之后,会给我们读一份全年级最高分的作文,让我们借鉴一下,下次写作文怎么样才能写好?
用教导有方这个词来形容您,一点也不过分,您在初二这个学期来到我们班,很多同学成绩提高了上去。我也是其中之一,当您说起我的作文也可以参赛时,您知道我有多高兴吗?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我们可以在初二这个重要的阶段遇见您。您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