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窗口数你的灯光最亮,清晨的路上数你行的最早,三尺讲台上数你最风流。这就是你---------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你别无所求,只想把知识传授给可爱的学生,你别无所爱,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扑到你心爱的事业当中从青春年华,到白发苍苍,几十年如一日,你怀着对党,对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踏出了人生亮丽的轨迹!
教室是你的家园,讲台是你的舞台,教科书是你领路的明灯,学生就是你可爱的孩子。每当新一年的学生来了,你会伸出双手欢迎,毕业了的学生会让你含泪相送。你把知识传授给了他们,才能使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你教给了他们怎样做人,才使他们对社会有更多的贡献。
你是辛勤的园丁,盼望着鲜花满园,盼望着桃李芬芳!小小的教室里,是你教会了他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是你把整个世界溶入他们的心灵。从零开始,从此出发,一批批的学生就是在你的搀扶下,挎上了奔驰的俊马! 小小的粉笔就是你的双手,描绘出了你心中的蓝图。上课的铃声就是你征程上的冲锋号角,一路走来把汗水抛在身后你会为学生优异的成绩感到高兴,你也会为差等的学生耐心的讲解,这全都是你的孩子,你舍不得把哪一个拉下。为了孩子你废寝忘食,为了孩子你鞠躬尽瘁,为了孩子你把心都给了他们。
就是这样,你把自己燃烧起来,就是这样你把光明留给大家,你无怨无悔,你甘心付出! 多少个日日夜夜你无眠,多少回风风雨雨你闯过。把知识留下来,把精彩送别人。这就是你,我敬爱的人民教师!你会为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你会把顽皮的学生教育成材,一路的酸甜苦辣,一路的欢声笑语,一声的感激,会让你甜蜜永久。
许多年过去,当你看到围在你身边的学生的时候,你会含着激动的泪花,牵着他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当你看到他们学有所成的时候,你会再给他们鼓励的话语。一个小小的心愿,让你看到芬芳的桃李,一句真挚的话语,会让你心存久远。 你就是这样无私无悔,你就是这样燃烧着自己。
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你觉得一生的心血没有白废,一生的汗水没有白流,你会因此而自豪,你会因此而光荣,你会对所有的人说:我自豪,我是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