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老师的眼睛值得夸赞,这明亮的双眸,似乎会说话,不信,你瞧!
随着上课铃声短暂而又急促的响声,施老师走进了教室。刚跨上两步,便站住了,她的眼睛似乎盯着地上什么东西,眉头皱了一下,我好奇的伸长脖子,望了望,哟,那不是被人踩碎的粉笔吗?糟了,今天是我值日生,竟没注意到这醒目的白点,我不由的低下了头,等着挨老师的批评。只见老师向写有值日生轮流表的墙角走去,目光一下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像触电般,把头垂得更低了,脸上感到一阵火辣辣。出乎我意料,施老师并没有严厉斥责。只是用深得让人无法理解的目光扫视全班,似乎想从同学们脸上找出些什么。教室里安静得出奇。这样的沉默足足僵持了一分钟。
“此时无声胜有声”施老师那深深的目光让我体会到了老师这两个字的丰富内涵。老师的沉默,替我敲响了警钟:做好本职工作。
施老师的嘴值得赞扬,两瓣唇上下蠕动,滔滔不绝地涌出知识的源泉。 古今中外,上到天文,下至地理,她都能侃侃而谈;由孔子,到鲁迅,至列宁马克思主义,甚至当今流行的音乐,施老师都能都能口若悬河地讲的头头是道。真让人对她与众不同的口才,心服口服。不仅在课堂上她能言善辩,下课后,更是能说会道。有时候,真觉得她更像我们的大朋友。 施老师非比寻常的教学方法,值得称赞。
自从她接手我们班,我们的作文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但要你说老师作业布置的多,那也不。生字,词汇和基础知识,老师从不要求我们死
记硬背,她的口号是:“求质量,不求字量。”我们当然大呼;“理解万岁。” 在施老师的带领之下,我们班的语文成绩从原来的倒数第一,爬到了年段第一,这可真得感谢施老师。记得有一首歌这样写道:“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汗滴”
歌声在夜空中忽高忽低。夜更深了,一阵寒风,拉回了我慢慢思绪。有人说,老师似园丁,辛勤地哺育着祖国未来的花朵。可我觉得老师更像杜浦《春夜喜雨》诗句中的那只求付出不求收获,名利的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