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作文篇二《我的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是朱老师,他和蔼可亲,幽默风趣,常在课堂上引得我们哈哈大笑。 朱老师个子很高,长的胖胖的,方方正正的脸上戴着一副金边眼镜,一看样子就知道是一个平易近人的老师。朱老师常穿着一件褐色的外套,里面搭配一件粉色的衬衣,看起来很有活力。
朱老师上课时非常喜欢讲故事。有一次,老师讲他以前班上的一个女学生,叫康婷。某天,一个初三的男生,当面说她长得很中性像男生,她听后随即从书包里摸出一把刀(小裁纸刀),快速地跑去“追杀”那个男生(当然没有出事啦),讲到这里时,我们已经笑得人仰马翻了,’同时也让我知道了恶语攻击别人是会激怒人的。 朱老师喜欢在一些词语的结构上做一些改变,让词语非常形象生动,便于识记。像“斑驳”,老师就改成了“斑XX”,“蓦”改成了“草日大马”。还有一次报听写,老师报“罪孽”,我们都不会写,于是老师就提示大家说:“日本有一部电视剧叫《罪孽》,演女主角的那个人就叫‘草追辛子’啊”!正是因为朱老师这些形象的提示语,我才将一些不好写的字记住。
朱老师讲课非常生动,常说一些流行的络语言。有一次,朱老师正津津有味地讲着课文,突然他一挥手,说了一句:“神马都是浮云啊!”当时貌似大家都没听懂,后来跑来问我,我才告诉他们“神马”就是“什么”的意思。大家这才恍然大悟。
朱老师虽然很幽默,但是他对我们学习要求很严格,批改作业一丝不苟。平时训练和出考卷都很难,课堂作文给的评分也比考试时低,他平时高标准地要求我们学好语文,希望我们班的语文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朱老师虽然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他关心我们的成绩如同班主任。听妈妈说,朱老师在我们班的家长会上,还边用手打着手势,把我们学习的情况讲得很仔细,把学习的要求和语文应得多少分才能上重高而不拖后腿等等说得很详尽。妈妈说,朱老师是一位很负责任的老师。
朱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幽默、时尚、有好的教学方法而又有责任心的好老师,我们都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