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烟火气的作文
弹指如烟暮春雪,百丈红尘醉佛歌。岁月的一抹嫣红点缀了潇湘春秋,烟火的一束流光踏碎了刹那芳华。铺一纸素笺,写一脉悠思,倾听心中的高山流水,把思念写成流动的字符铺成香满小径,任寂寥的时光在春天绽放一地花香满径的婉约。
时光终是无言,转瞬又走过了一个冬天。岁月如一指流沙缓缓地在指尖流淌,那些悄无声息的过往隐逸在记忆的扉页,风窃窃私语的呢喃青紫的芳香,款款而来的雪花舞动着春的萌动与希望,缱绻的情思在朵朵纯白的雪羽里飞扬。寻梦一墨幽香,吟唱一曲深情,我依着季风,轻轻地踏着白雪而来,只为与梦中的你相遇。
片片洁白,摇曳着春的美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雪花以优雅、柔美的舞姿飘逸着清雅与高洁,一如身着素衣的姑娘踩着婉约步履轻盈而飞,在春的琴弦上舞动着属于自己的清纯与曼妙,编织着的缠缠绵绵,清静淡然的脉脉流淌着,渐瘦的身姿依然无悔着这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
低眉间,掬雪捧月,为你的相知相惜,我明媚如花,手中的岁月也变得轻柔如画。风起时,折一枚梅花,写下昨日的轻语。把那个芬芳的约定,藏进岁月的深处,心香瓣瓣,留下瞬间的感动。过往的绚丽与璀璨,都已绣在心底,柔柔的,暖暖的,在雪月花时的日子里深藏,明媚。
静坐在幽静的小院,听风的低吟,看雪花曼舞,悄悄落在我温热的手心,想你的温语,多么渴望见到梦中的你,风夹着雪花迎面而来,蓦然,我的眼睛就溢出了泪。在不好不坏的日子里,独守着属于自己的清寂,看小园雪绽梨花,听春风轻语呢喃,任思绪如絮,心事飞花。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流年似水,或许,生命的滋味,就在这一盏茶味里,或浓或淡,或甘或涩,需要用心去品尝。青梅煮酒,吟风诵月,温一壶烟尘沧桑,论一阕云水潇湘,多想沐一抹斜阳,弹一曲雅韵,偎依在敞亮的窗前,听风舞雪,看云卷云舒,让花开的声音伴着温润的心绪,此起彼伏在每一个无语的相守的日子里,等待一段梨花似雪的相逢。
繁华是一种热烈,荒芜是一种静默。薄凉也好,寂寥也罢,我只想安守一方静谧,让心回归属于自己的芳草地,很累的时候,我会想着你给的温情,看不见身影,浓情了思念,只有静默久远的想起,心才会那么深刻的忧伤,苦着疼着也暖着。你的晴天,是我的温暖,情到深处人孤独,爱到深处是寂寞。纵使相见,仍是思念。有缘何须相见,灵犀相伴便好。如水的日子,轻握一份懂得,在静默,安恬中感受一份惺惺相惜的慰藉,那便是一种最好的心境。
红尘百丈,心只为一人守侯,原来,一些喜欢会悄悄隐匿,但不会消失,就如你,一直静静的在我心底,无论我冷遇,折磨,或者温暖,你始终都在那里,不离不弃;原来,心恋一片光影,悸动一个温情的眼神,说,或者不说,暖就在那里,澄明,舒心。
素年,那些被流水滤过的时光,终是在泪水与守望中,悄然成人间最美的绝尘爱恋,不变的心寂,循着最初的暖意,且行且吟,安守在有你的日子里,我低吟浅唱,独自婉转。没有永远的韶华,只有永远的心念。隔山隔水隔不开心的挂牵,风卷云涌驱不散切切的情致。心里的感觉,是只能意会不可言说的懂得。
世上的风景万千,而心中的风景独幽。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有三两枝。能够留存的,便是刻下了深深的心痕,是涂抹了喜欢的颜色。那一处旖旎的柔软,当记忆的风吹来时,便漾出无边的心澜,念也悄悄,思也无言。暖暖的守候是今生最美的永恒,那淡淡想念跨过矜持惆怅的边缘,在心头暗暗滋长蔓延,最后成为心头永远不会放下的惦念,成为时光里无语的相随。想你,胸口会疼,那种感觉会让氤氲的眼眸流出泪;想你,看着天空自由飞翔的鸟儿,竟也无语凝噎。让牵挂织成相思的羽纱,让牵绊临摹成画,拴住一世的情,握着今生的暖。
白落梅说;有时候,伫立在摩肩接踵的人流中,心底会涌出莫名的感动。觉得人的一生多么不易,我们应该为这些鲜活的生命而感到温暖,为凡间弥漫的烟火感到幸福。
情暖水云间,以文字的杯盏邀约一曲细水长流。墨香的独白,沉浸了太多的情怀;无言的倾诉,缠绵了梦的期许;执着的守望,点燃了心的牵绊。一脉温情,缱绻了月的幽思;一指眷意,续写诗行的浪漫。文字清冽的水倒映着白月光,断章残句胀满江南的黛瓦粉墙。莲如心,跌落月华,今生若水琉璃,不惧碎裂一颗玲珑玻璃心。早春的三角梅依旧迎雪怒放,我立在文字琉璃的疏窗,看你白衣胜雪,临风而来,随手掬起一朵纯美的雪花,于是,我便与你陶醉在一片雪色情怀中,从此,沉醉不醒。
百丈红尘,寂寥烟火。谁铺展岁月残章,将阑珊心事写旧。沧海桑田,谁人摆渡?留一条曲幽的小径,握住各自的缄默,等待,有一天无约而相逢,待一缕月光洒入荷塘,留一粒雪,画上我的眉,让淡蓝色的情感,温婉成季节中最盛妆的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