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伴着充满青春活力的军号鼓乐,带着我们如朝阳班的激情,我们迎来了上庄中学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老师、学生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积极备战的所有参赛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运动的宗旨,现在,从家长到学生对体育更加重视,因为中考中占25分,当然,我们参加体育锻炼不仅仅为了加分。一个人没有健康的体格,就没有办法适应激烈的竞争时代。合格的中学生必然是一个无论在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学生。
更重要的是,全国范围内蓬勃展开“阳光体育运动”,提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让体育锻炼真正地深入人心。
我校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是我校践行素质教育,落实“阳光体育”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对全校师生、体育竞技水平和班级文化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一次给同学们提供的自主发展、展示个性特长的大舞台。也是对我校学生道德水平的一次展示,因为体育运动,也在培养着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意志,民族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