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正因为有了老一辈人的劳动与付出,才有了今日安定、富裕的生活。然而,当年年轻力壮的他们,以是年迈体弱,还有向今天这里的一些特殊的老人,在他们的后半生里,敬老院成为了他们终身的依靠。此时,历经沧桑的他们不但需要物质上的保障,更需要精神上的安慰和寄托。
为了让尊老敬老的接力棒很好的传承下去,在五常镇政府和万宝山村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实验小学把万宝山村敬老院作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基地来开展敬老爱老送温暖活动。在这里,我代表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向五常镇政府和万宝山村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也相信,亲爱的同学们在大队辅导员的指导下,此次策划周密、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发自内心的献爱心慰问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敬老爱老是修养,是文化,更是人性的升华。作为是实验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员,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的责任。在我们力行弟-子规的活动中,我们要把爱心传递下去,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捧出真诚之心,拿出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使广大老人能欢度自己安心的晚年!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老人们心情愉快,身体健康,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