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好!当梅子黄熟,柔风轻拂,你们殷切盼望和憧憬的暑假终于翩然而至了。在此,我代表全校教师对你们衷心地说一声:“暑假快乐!”
在过去的一年里,你们在这方土地上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老师的指导、培养下,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又一次证明了“有志者事竟成”这句古语的正确性。田径运动会上,有你们矫健的身影;书画比赛中,有你们优秀的作品;舞台上,有你们健美的舞姿;作文创新比赛、口算比赛、趣味数学竞赛、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等各类学习竞赛中,更有你们获奖的张张证书。六年级毕业生也积极备战,抓紧分秒时间努力学习,前后参加了三次摸底考试,在小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纷纷步入重点中学的知识殿堂。我校全体同学还承办了2013年xx市美育节开幕式和环保局为“世界环保日”举办的各类宣传活动,部分同学作为学校代表接待了来自新加坡与省市各校的教师考察团,他们展示出xx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这些都是你们在老师的教育下勤奋努力得来的成果。作为校长,我为你们今日的成功而自豪,我为你们明日的有为而骄傲!
是的,人生总有挑战,奋起必须拼搏!在教师的指导下,你们还获得了一个个荣誉称号:六(4)班xx同学被评为市十佳少先队员,六(3)班xx和大桥分部六(2)班的xx同学被评为市优秀少先队员;xx、xx等十名同学还被评为市三好学生。“六一”时,xx等百名同学也获得了xx优秀少先队员的荣誉称号。当xx同学病重的消息传来,全校同学积极捐款为她治病,前后共捐出了3918.10元,涌现出一批批乐于助人的爱心天使,将爱心活动散播到了全市,为xx精神文明建设谱写了新的乐章。
环顾四周,大家很容易发现,崭新的综合大楼即将在我们的身后耸立,那里将为你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多媒体教室、舞蹈室、音乐室、阅览室、实验室等等应有尽有。在那里,你们可以载歌载舞;在那里,你们可以奋笔疾书;在那里,你们可以翱翔书海;在那里,你们可以畅游网络……你们是不是为能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感到骄傲和自豪呢?
作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跨世纪的一代新人,祖国和未来寄希望于你们。希望你们在暑假里,多读一点课外书籍、多学一点科技常识、多掌握一种新的本领、多做一件好事,振奋精神、积极向上,不断地充实自己,争做新世纪浪潮中的朵朵浪花,滚滚向前,熠熠生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