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紧张而又繁忙的学期即将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期初制定的各项计划,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我就将这一学期以来我校取得的成绩作一个简单的总结与回顾。
我校的教育质量稳中有升。
中考情况:
如拿这次统一考试来看,每个年级每个班级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团总支组织开展的活动有声有色,在通中片第五届校园文化节上,我校的诗朗诵《张謇颂》较好地展示了謇校学生的风貌。还开展了走向海洋读书教育活动; “知法守法青少年”荣誉评选活动;全国新课标写作大赛活动; “绿色小卫士”荣誉评选活动;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文明伴我行”专题教育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而且培养了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同时也为学校的艺体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学校大课间活动作了有益的尝试,大课间活动展示得到省有关领导的肯定。
一学期来,通过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同心协力,在各项比赛中,同学们也是硕果累累。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女子毽球队,在今年的女子毽球比赛中,由七年级崔雅婷、刘林倩、钱丽、李玲莉四位同学组成的张謇学校女子毽球队在6月19日举行的区中小学生女子毽球比赛中,顽强拼搏,发挥出色,一举夺得通州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校园更加优美了。同学们,洁、静、美的校园,每个人都希望的。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校园是我家,管理靠大家。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每天的一小扫,每周的一大扫,环境更加整洁了,校园更加优美了。 班级常规管理,常抓常新。 一学期来,各班班风正、学风浓,学生整体精神风貌良好。学校重视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工作。学校重视城区特困生、寄宿特困生的帮扶,
本学期,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个人,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学习典型,下面对他们进行集中表彰:
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以上同学,向他们表示祝贺!同学们,学海无涯,学无止境,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努力才能创造未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你们戒骄戒躁,要虚心进取,再接再厉,没有获得荣誉的同学,不要灰心丧气,要认真总结经验,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俗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下面就暑假中几个方面的问题作一些要求和说明:
1、今年根据教育局要求暑假作业要安排到每一天,一周进行一次答案发送。我校准备这样安排,一是提供一个网络平台,一周公布一次答案;二是印发纸质答案一周一份,存放在传达室,各位同学可以委托家长在周日到传达室领取答案。 同学要根据答案在试卷上订正作业,凡回答错误的地方一律用红笔标注,以便巩固订正效果。鼓励同学运用现代通信工具向教师和同学进行作业咨询,家长做好三件事:一检查有没有按课表作业;二看练习上的日期,知道你们每天要做哪几份练习,有没有完成;三是保持与学校老师的联系,尽力化解学习困难。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所有学生的假期作业全部收缴,老师迅速进行批阅、评讲。开学的第一周结束,学校要安排各年级学生暑期自主学习效果专项检测,并进行及时评讲。教师要根据学生暑期作业完成情况改进日常教学,安排复习进度和重点。
2、注意安全。假期中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不要私自下河游泳。
3、遵守社会公德,多做有意义的事。如为邻居、孤寡老人等做好事;在家孝敬父母长辈,尽可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4、记住开学报名的时间:8月30日上午8点。
最后祝同学们暑假愉快!希望每一位同学快快乐乐过暑假,平平安安回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