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一个国家有一个国家的法律,一个家庭有一个家庭的规矩,我们家也有自己的家风家训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守时,上学要守时,同学聚会也要守时。以前爸爸妈妈跟我说守时这件事我却似懂非懂,但一件儿时的往事使我真正明白了守时的重要性。
暑假里,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夏令营的爬山活动。出发前,老师叮嘱我们一定要在11:00前回班车集合。我和同学出发了,因为难得的好天气,大家玩得很高兴。我和同学有说有笑,我不时地拿出相机,按下快门,将大家的笑脸与这美景合个影。正当我们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不知谁说了一句:“时间不早了!”我看了下表,确实离集合时间只有40分钟了。我们正玩在兴头上,被这儿的美景所吸引,还真有些恋恋不舍,这时我想起出门前父母反复叮嘱的一句话:跟大部队走,要听老师的要求,按时回集合地,一个人如果不守时,会影响下面的行程无法正常进行。这时有两位同学还在拍照,我冲她们喊了一声:“时间到了,该回去了。”我劝了她们半天,可她们却没有要回的意思。我只好和其他小伙伴们往回走了。
当我们回到集合地时,老师们正在清点人数:“少了两位同学,你们谁看见了?”“我下山时她们还在拍照。”我说。老师只好拿起手机给她们打电话,可是却打不通。老师们也有些着急了,因为晚开车意味着下一项活动不能正常进行。有两位老师去找她们了,我们却只能坐在车上焦急地等待着,不知过了多久,老师带着她们回来了,但是大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这时我才真正明白爸妈经常跟我说的那句话:“做任何事,都要守时。”以前我对这话很不以为然,今天才真正认识到了守时的重要性。
做事要守时是我们家的家风家训,父母从小教育我做个诚实守信,做事要守时的好孩子,我要把它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