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方,有一只雄鸡正在展翅高飞,越飞越远,越飞越高,这只雄鸡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这个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不仅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而且美丽富饶。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是世界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四大发明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
翻开旧得发黄的历史,那永远也抹不去的屈辱曾让中国陷入绝境。同学们,你们看到了吗?曾经繁荣的国土,有许多都被外国侵略军占领了,还记得那矗立在店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吗?还记得洋人口中说我们是东亚病夫吗?抗日战争九一八事变鸦片战争南京条约„„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战争?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不平等条约?答案只有两个词:懦弱和落后。因为懦弱和落后,日本人视我们中国人的性命比猪狗还不如,在疯狂的南京大屠杀当中,不论男女老少:好不容易怀胎九月的孕妇他们也杀,一条生命没了,另一个还没有来得及到人世间的生命也没了。应经白了胡子的老爷爷还没来得及惨叫一声就已经被杀了。刚刚还拿着一颗糖果的孩子,还没来得及吃那颗美味的糖果,就已经被杀死了„„他们边杀边笑,中国人的鲜血血流成河。这给了我们一个很深刻的教训落后就会被挨打。
同学们,我们还能无动于衷吗?我们鲜血再洒上中国的历史吗?我们能让闪着寒光的刺刀再次向中国人吗?不!不能!血与泪我们记住了,我们永远的记住了。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历史重演!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不会有战争,但是我们知道未来吗?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不发愤图强,那绝对有一天我们会被亡国灭族,所以现在让我们奋力学习,做一个有用之才。并在我们心中刻下:勿忘国耻,强我中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