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九月十八日,听!外面的防空警报在鸣响,以纪念八十二年前的“九一八事变”,提醒民众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我们每个人,每个中国人都不愿回忆:在1931年9月18日,我们中国的国耻!日本人在6周内杀了我中华同胞30多万人!他们把我同胞随意杀害、活埋,还剖开孕妇的肚子,把未出生的胎儿挑在刺刀上当玩具玩耍,还有许多畜生在一旁哈哈大笑。
不光是从前,现在,小日本仍然在欺辱我们。
去年9月7日,日本在我国海域撞翻中国的船只,抓住中国船员,还要用他们的法规来处置中国的船长!他们公开叫嚣: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 可我们中国人对待日本货,对待日本货物是什么态度?
前年我们购买日货一千三百一十亿美元元!等于一年之内,我们为他们提供了两年半的军费。
日本官方发言人说:“就算我们不参拜靖国神社,韩国人也不会买我们的日本货。就算我们天天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也会买我们的日本货!”多么无耻的话语!作为中国人,是不是该慎重考虑我们的行为?
韩国和我们一样是被日本伤害的国家,韩国人却有99%的人能不买日货,中国人100%都憎恨日本人,可我国90%以上的人购买日货。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中国缺乏国货精品。
如果我们一个月不买日货,就会有1000个日本工人失业,如果我们一年不买日货,日本工业将崩溃。
日本,世界军事实力第三名,亚洲军事实力第一!它依仗自己强大的势力,到现在仍然挑衅我们!欺辱我们!
所以,要改变现状,要拒绝日货,我们要好好学习,做出精品国货,让中国人买我们自己的精品国货!
只有中国强大了,只有中国人可以制造最精良的国货了,拒绝买日货了,我们才可以趾高气扬地说:“我是中国人!”这样,当我们走到外国,人们才会竖起大拇指说:“你是中国人!”
最后,让我们举手宣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