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烈的尸臭与血腥味弥漫了南京城,黑暗与死亡笼罩着惊慌失措的人们。难民们不知所措地狂奔逃命,哭泣声、惊叫声和那一双双失神的眼睛,饱受摧残的憔悴的面容,更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恐慌。此刻,明朝的墙,清朝的庙,还有那五千年的繁盛与辉煌,都在这混浊的分不清天与地的世界中晃动,逐渐消逝。只有那血红的太阳旗在污浊的空气中耀武扬威地飘舞。令人触目惊心的杀戮在街头巷尾进行着,地上黏糊糊的一片,惨淡的月光下,暗红的血液在悄然无息地蠕动,“安全区”的栅栏已挡不住日益膨胀的野心,杀戮、奸淫在光天化日之下肆无忌惮地公然进行……
故事说的是1937年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首都南京于1937年12月13日陷落,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数月的大规模屠杀。其中日军战争罪行包括抢掠、强奸、对大量平民及战俘进行屠杀等。屠杀的规模、死伤人数等没有世界共同认可的数字,但一般认为死亡人数超过30万。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南京大屠杀。30多万人口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天文数字啊?,一个小小的日本人口都还不到1亿都敢来侵略我们中国、对我们中国进行大屠杀,可想而知,我们中国当时是多么的贫穷、多么的落后。
从《南京大屠杀》也可以看出当时中国的一些情况,也让我们看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残忍事实。更让我们记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战争是残酷的、无情的、恐怖的。所以,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很多代人民用鲜血换来的。
或许日本人永远都不会想到,21世纪的我们,将是打败你们的人,而在大战时期,你们要亡我国,要亡中国子民,到了不久,就是我们亡你们日本的时候了,哈哈哈!想想还真是开心。
当时你们挨家挨户地搜索残留的中国子民,然后杀掉,就连刚生下来的都不放过,日本鬼子真是太可恶了,而会走路的,将他放在屋里,在屋外放手榴弹,将孩子炸死,你说残忍不残忍,而没嫁人的人,都被强奸了,真是咽不下这口气。
过去的历史是无法改写的,那耻辱的一页将永远警醒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落后就要挨打。日本人曾狂妄地认为屠杀可以征服一切,但中华民族的血没有白流。你看,神六飞天,嫦娥探月;这一切都向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的强大。
南京大屠杀永远是中国人不能忘记的国耻。为了不让历史重演,我们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强我中华!
大家一起发奋学习吧,不要忘记那国耻!
勿忘国耻,请大家记住这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