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节期间,爸爸妈妈送给了我一个“知识宝库”。不用说,大家都一定知道是电脑了。从此以后,我就又多了一个最知心、最和睦的朋友了。
新朋友的头好似一个正方形,是黑皮肤人。在电脑国王里,越是黑越美,所以,我的这个朋友,算是很漂亮的了。他的头有一个特别功能,就是可以随时转动,就像一个“魔术师”。主机是他的大脑,你可别看小他的“大脑”了,在里面,都是一些贵重物品,他能把所有的信息、资料存在这个大脑里。如丢失了一个零件,电脑不仅仅会伤心地哭,而且也不能陪伴着您了。显示器是电脑的眼睛和嘴巴。你只要把正确的命令诉说给它,他就会眼前一亮,立刻出现在显示器上,一句不漏地把你要的程序“说”出来。“鼠标”是他的手,随时让你控制。当然,我说的这些,都只不过是他的一部分,还有音箱、稳压电源ups,他们的功能可神奇啦!
刚开始我学会的仅仅只是用电脑写作,但是电脑就像一个严厉的老师,你只要稍微有点不虚心,它就给你看颜色。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用半角写中文,常常出故障,写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屏幕上却出现不规则字体,你可以想象我当时的心情,于是,便自作聪明以为是电脑病毒在作怪,于是就叫爸爸大规模地杀病毒,直到后来才知道那根本不是病毒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始终没有把半角转换成全角,这时的我,对电脑已有了深刻的了解。一些硬件软件方面的知识也丰富了许多。有了电脑,我的学习也进步了不少。
记得上回老师布置了一次自测步长的作业,我迫不及待地第一次使用起“word”这个软件来,不知试了多少次,翻了多少有关的书籍,可还是找不到我心目中想要的那种格式。当时,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忽然,有一个显示着“Office助手”的大眼架出现了,他告诉我,如果想要编排出各种款式的表格,请双击自定义表格键。我恍然大悟,原来答案不就在眼前吗?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按照“Office助手”的提示,我很快就把心目中的表格编好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功的喜悦。第二天,老师对我的作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心里不由对电脑产生了一种说不出的感激。
几个月后,我又结识了网络,其实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程序语言一样有趣,她是另外一个无穷尽的世界,你可以尽情的创造,在这里,你可以结交到的朋友,更好的技术,更棒的编程技巧,当然,还有网络上最基本的通讯手段以及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自然,在计算机的知识里面,那只不过是一点点鸡毛蒜皮而已。
我相信“学海无涯”这句话在电脑和网络中也同样实用,况且,我在这当中也只是一只小小的菜鸟,想成为大虾,还难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