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对于雷锋,我只能感到欣慰,因为雷锋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雷锋的精神与品质依然存在,依有世人记得他。但是学习他的品质与这种精神得人不多了,在小学期间,老师就让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次就快到3月15日雷锋日了,我们为了体验社会,也为了学习雷锋,所以今天打算与舍友一起出去风险雷锋精神
一大早,我们就乘车出去了,等车的人很多只听一声“车来了”一群人就拥挤上车去,其中,一个小孩子就被挤哭了,一位舍友在我身旁就问我,“君如果是我哭了,你会怎么样?”“我呀,我会帮你打挤你的那个坏蛋。”舍友笑了,突然那个小孩的妈妈走了过来,她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在那里一味的擦孩子的泪,并安慰她,说:“孩子,没什么,如果你这点困难也都没有克服,去容纳他人的一不小心,以后你该怎么办呢。”听到这句话,我感到了一阵凄凉,因为,今天出去我是帮助他人,现在却被一位母亲给教育到了,是啊,如果连去容纳他人的心也没有,怎么去帮助他人,一位母亲也有雷锋的品质让我感动非常的惊讶,因为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容纳他人,永远的那么包容他人。下了车看着那位母亲与他孩子的背影慢慢离去,我就铁了心,今天要好好帮助他人,正当转头时,看见老奶奶正胆战心惊的过马路,那是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扶老奶奶过马路,虽然这个助人为乐很土。但是帮助别人是不分大小的也不分土不土的,只要有这个精神就好,干了第一件好人好事心情很开心,旁边的舍友妹妹开始嫉妒我说:“姐姐坏,我也要助人为乐嘛。”“好好现在就带你去。”我们走着走着路过了一个公园,妹妹说想进去玩,我答应了,他进去了又捂着鼻子出来说:“姐姐里面好丑啊,受不了了。”“我很好奇,就进去看了看,原来,是路过的游客在这里吃东西时乱扔垃圾,导致垃圾积少成多也就变臭了。我说:“你不是说,你也要助人为乐吗,呢这个就是你的第一个目标,捡垃圾。”“姐姐,算了吧,给我换个目标吧。”“像你这样还怎么帮别人啊,帮助没有换的。”“好吧,我去捡。”一个小时后……“姐姐我捡完了。”我进去看了看伸出一个大拇指说:“真棒,比我还厉害呢。”寝室的妹妹笑了,但是他的脸笑得很累,脸上也都是汗,我为他擦了汗,他竟然对我说:“姐姐,我觉得我当初崇拜的没错,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我觉得雷锋做了那么多的好事,应该很开心吧。”“嗯,是啊。”我终于明白了,雷锋当初做那么多的好事都是开心一直支持着他,我认为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把雷锋的精神发扬下去,永远不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