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终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每当我听到奶奶哼起这首歌的时候,我心里就会产生对雷锋叔叔那助人为乐,默默奉献的精神的所敬佩。
今天是3月5日,也就是学雷锋日,所以老师给我们观看了《雷锋》这部电影,使我对雷锋叔叔的敬佩更多了几分。雷锋在他的一生中以帮助别人为快乐,默默奉献的一幕又一幕。
让我感动深刻的是,在一次风雨交加的日子里,雷锋遇到一位大娘带着孙子,在坑坑洼洼的路上走着,孩子不停地在哭,雷锋二话不说帮助大娘背起孩子,把他们送到家。
到家后,衣服湿透了,水也没喝一口,甚至名字没留下,就悄悄离开了。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真是“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去学习啊!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难道我们同学不应该像雷锋那样吗?让我们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关心一下受伤的同学,扶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给老年人让座……让我们一起争做平凡的小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终于党……”熟悉的歌声再次在我的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