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一种东西叫承诺。它不甘心寂寞在流尘中来回穿梭,总架起两代人之间的情,见证一个人的成长……
金色的麦田,泥泞的土地,奶奶身着粗布做成的白衣,一手握着扇子,似有似无的扇着风。她那时还是中年,总能在田里看到她矫健的身影。奶奶一手拿锄头,一手握住麦子,向外轻松一割,麦子就断了。
此时,她坐在摇椅上休息,看我扑着蝴蝶。我也倦了,向她跑去,稚嫩的小手擦去她额头的汗珠,向她承诺:“待我长大咯,要去当总统!让所有人都来帮你割麦!”奶奶开心地笑了……
又是一年夏日,我从城里回来,探望奶奶。
她在那张摇椅上剥着玉米。我拉起一张椅子坐在奶奶身边,也拿着玉米,比葫芦画瓢。我向她讲述成长的烦恼。她对我叙说农村的乐事。
泥土被太阳炙烤,散发着独特的清香,总能让人安心。只一会儿,剥玉米的手就痛了起来,想想,奶奶也这般疼过来的吧。
我轻唤着奶奶,向她承诺:“我一定考一个好高中,有个好工作,为您买幢别墅,再也不受苦,”奶奶笑了,皱纹都颤了起来……
暑假,奶奶竟破天荒地来到了城市。她像一个孩子一般的看着这些智能产品,有时还会被吓到。我知道,她舍弃乡下,是为了来看我。我学业重,没法抽时间回去,她便一路颠簸,来找我。
我既心疼也开心,拿起木梳,帮奶奶梳理她满鬓白发。我俩一起承诺,要永远快乐。
岁月虽伟大,但也无情,它那刻刀不知带走了多少人的生命……
再回去看望奶奶时,她已走到了人生的尽头。窗外,鸟儿鸣啼,是在唱着永别的歌谣。
奶奶在遥远的天国一定活得十分快乐,我也要遵守诺言,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