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变的承诺
学期末前,我和爸爸约定好了,如果数学考试得了满分的话,爸爸他就带我去买我心幕已久的笔记本电脑。
期末考试(数学),我做完试卷后,为了我的笔记本电脑,用剩下的时间检查一遍又遍。分数出来后,我得了全班唯一一个满分。回家的路上,我拿着卷子,心里美滋滋地想:嘿,很快我就有一部属于我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了,真爽!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把卷子拿给爸爸看。没想到,爸爸瞟了一眼就算了,还用商量的语气对我说:“女儿啊!我们不买笔记本电脑了,那太贵了,我们去买几本书,好不好啊?”我瞬间愣住了,我根本没有想到爸爸他竟会违背我们的诺言!何况,听他那语气,似乎早就料到我会考满分,所以,从头到尾,他都没有准备要帮我买笔记本电脑!一想到我梦寐以求的笔记本电脑飞了,我的好心情就像被风吹了下,呼,没了!全都灰飞烟灭了!
我还没回答,他就嬉皮笑脸地对我说:“哎呀,买电脑干嘛,又没啥用,买书多好啊,又便宜又有益,多划算……”“爸爸!”我听了这话,心中的那股火再也忍不住了,对爸爸哄道,“许下承诺的是你,不遵守的还是你!真不知道你以前是怎么把‘做人要叫诚信’这几个字说出口的!连自己都不遵守承诺,你有什么资格说那些话!”我怒气冲冲地奔向房间,锁上了门,靠着门框,心里又是生气又是难过——我的爸爸竟然不遵守自己定下的承诺!还有什么比这更伤心,更难过的呢?
爸,你曾经教育过我“做人要叫诚信”,现在我把这句话还给你,希望明天我再见到你时,你还是那个诚实守信的好爸爸。爸,我相信你,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