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事遵守承诺
终于等到了周末,我可是盼星星盼月亮才把这个周末给盼来了。每天的学习,作业占据了我所有的时间,几乎快要淹没在学习作业里了。终于到了周末,我们就像被放出笼子的小鸟,一个个开心地往家奔着,大家的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难得放假,一定要好好休息才行。
在回家的路上,周而复始出现在我眼前的景物突然改头换面,一切变得焕然一新。往常,我每次骑着自行车上学都要弄得大汗淋漓,今天可不同了,我一踏上自行车,不禁觉得脚底生风,自行车跑得飞快,此时此刻,公路也好像比往常短了许多,几乎是用平时一半的时间,我就回到了家中。
回到家,我向电脑桌一瞟,哈哈,爸爸没有占用电脑,于是,我装着可怜巴巴的样子,一直盯着妈妈,真是“知子莫若母”啊,妈妈一见我的眼光就知道我在想什么,便开始苦口婆心地教育我:“你呀,整天就围着电脑转,干脆给电脑当儿子算了。”听到妈妈的话,我不禁感到一阵失落:此次“战斗”,如果不磨破嘴皮子,肯定没戏!
制定了大致方针后,我便开始跟着妈妈死缠烂打,但妈妈就是一直不松口,最后我只能使出我最后一张王牌:向妈妈保证,只在电脑前待一小时。妈妈心一软,便答应了我。我不禁欣喜若狂地奔向电脑……
时间就像我平时喜欢喝的饮料一样,看起来还有很多,但没几口就见底了。一小时即将过去,我不禁开始唉声叹气,于是便用眼睛向妈妈瞟去,只见妈妈正笑眯眯地拿着时钟开始倒计时。我遗憾地望着电脑,心里一直思索:时间快到了,可我正玩得热乎呢,向妈妈求求情吧,可……答应了妈妈的呀。我不禁左右为难。终于,我一咬牙,关掉了电脑,“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何况我答应了妈妈,这是我的承诺
妈妈见我自觉地遵守承诺,不禁眉开眼笑,连连夸道:“这样才乖,如果你每次都像这次这么遵守承诺,难道还愁不能玩电脑?”一听妈妈的话,我也笑了。看来我之后要玩电脑的时间还是有的,这就是遵守承诺的好处啊!
我们都应该做一个遵守承诺的人,相信大家都知道“狼来了”的故事,不遵守承诺的人,其实就和喊“狼来了”的小孩一样,没有了信誉,以后不敢做什么事情都没人愿意相信了,希望大家都做一个信守承诺的人,答应别人的事情就努力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