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柏兰
放学了,李明急匆匆往家走。因为爸爸今天从山东省潍坊市出差回来,说好了回来给他买一个他梦寐以求的脸谱风筝,奖励他在作文竞赛中获得第一名。
李明走进家门一看,但是并没有看见他梦寐以求的脸谱风筝。李明急忙问妈妈,“爸爸给我的脸谱风筝呢”?妈妈说:“你爸爸并没有拿回来脸谱风筝阿!”李明听妈妈这么说,心凉了一半,李明什么也没说,就跑回自己的房间里去了。李明进屋就哭了,无数滴眼泪像小雨点一样"啪嗒,啪嗒"的落在地板上。妈妈听见,知道李明哭了。就问:“怎么了,李明,告诉妈妈为什么哭啊!”李明并没有回答。
这时候爸爸回来啦,“怎么了?李明为什么哭?”爸爸问。李明知道爸爸回来了,就走出房间,说:“爸爸,你怎么能不讲信用呢?你答应给我的脸谱风筝呢?您还常说做人要讲信用,可是您自己就没有讲信用”。爸爸听李明说完,解释道:“不是爸爸没给你买,而是那天超市正好没有了,我给你定制了一个风筝,过两天就到了。”李明听见,高兴地说"原来是这样啊!是我误会您了爸爸"。爸爸哈哈大笑,说:“我早就说过,做人要讲信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