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清凉,刮起了微冷的风,他出门加了一件外套,急速骑车奔向公司。路上的风景和人流都与他毫不相关,他只是奋力的骑着车,略带一点点饥饿和寒冷……
他快步走进公司,打卡,看到上面显示8:54分,今天没有迟到。而后坐在电脑前开始计划一天的工作流程……
电话铃声响起,项目组长叩他。他得到消息,这个项目就此停止,客户改变原有的初衷,合作已是遥不可及。对于其中所存在的变数和客户所表现出来的尖酸、刻薄、自私的人性特征,他凭着自己独特的悲喜人生经历,早已善意的给予提醒,然而也只能仅此而已。因为这个世界不可能会随他的意愿,变换花开叶落,他不能阻止任何结果的发生,只能带着滴血的伤口和旧有的伤痕,从一个城市流浪到另一个城市……
八月桂花开满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满月飘香。他拖着行李走出车站,行李很少,只有两个皮包。这是他很熟悉的城市,曾经在这里生活了整整四年,有很多快乐、痛苦、微笑的面孔留在他的记忆之中。
他更像是一个从北方城市跑来的逃亡者,没有精神,只有忧郁的面孔,而就在一个月之前,他还在这里尾随着列车径直跑向北方,在乌黑的车道上留下他落魄的背影,车里坐着他心爱的女人……
时至今日,每当这种情景显现于脑海,他的心便开始如刀割般疼痛,周围的空气向他逐渐的压迫过来,让他难于呼吸,接踵而来的是阵阵的头晕,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让他感到整个身心沉重,一种世间无形的重担向他缓缓的压下来,他的头已不能再次,哪怕是微微的抬起,一股殷红、粘稠的液体从他的鼻孔猛烈喷出……
路过挤满人群,排出蜿蜒长队的检票口,他停下来,放下手中的提包。那是在他记忆中异常熟悉又令他极为痛苦的故地。一个熟悉的倩影仿佛再次浮现他的眼前,站在长长的队列之中,那个女孩跨着提包,烫着微微的卷发,秀丽的面容下,是一双忧郁可人的眼神。
他从门口兴奋地跑进来,手中拿着两只冒着冷气的冰糕,女孩微笑的看着他,接过一只和他一起幸福的吃起来,在闷热的空气中散发着淡淡清凉的甜蜜……脑海中的场景离他是如此之近,恍如昨日,而真正日期也不过仅仅一个月之前。
那个和他一起在暑热的七月下品味甜甜冰糕的女孩,叫做林梦,卷发,戴一付浅蓝色的眼镜,他喜欢称呼她梦,现在他们天各一方,梦独自一人穿梭于北方那个繁华的都市,而他则选择在这个古老城市静静的抚平岁月的伤痕。
他们把四年的青春时光都献给了同一所大学,却又在这四年中擦肩而过,直到一次偶然的机遇,在朋友的介绍下于北方的那个城市,欣然相遇。
她的回眸一笑,在透过高大槐树的夏日阳光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诱人,一眼便射穿他为海所冰冻起的心灵国度,割裂开了海给他留下的情感伤疤,他的心神为之一震,便再次情不自禁的陷入了又一段爱情之旅,再次轮回了失去爱人的哀伤,又加之了朋友背叛的苦痛……
那个城市的过往云烟和冷漠的面孔,已在岁月的沉寂下逐渐离他远去,至今他的记忆模糊,只有拥挤的人群,噪杂的汽笛声。那张可憎的笑脸和一双忧郁的眼神,若隐若现,时而让他哀伤、心痛不已。他挥手向遥远的北方云雾拼力抓去,却只在清晨的薄雾中,抓的片片零碎的清晰记忆……
北方城市的最后一个清晨,他拖着一夜未眠的疲惫,起床、洗漱、刷牙。他的面容憔悴,贴近冷漠的水龙头,在水开始流出之际,眼泪脱框而出,散发着浓烈的苦涩与无尽的忧伤。他用眼泪混合净水,清洗憔悴的面容,突然之间万念具焚,他感到这个城市所有属于他的一切皆为虚幻,他再次失去的爱情,还有那份已经得到的高薪职务……
他决定离开这个让他两次极度伤心的城市,永远的离去,不再回来,因为所有的梦已破碎,所有追寻的足迹,都被伤心绝望的泪水,静静洗去。他不明白年轻的生命里究竟做错了什么,要忍受爱情带来的如此巨大苦痛,或许爱情本没有对与错,拥有的只是痛苦和快乐。而他很不走运,只收获了无尽的痛苦,忘却了快乐。
他无精打采的来到公司,默默的辞掉工作,面对同事的挥手告别,努力地挤出淡淡的微笑,而后转身离开,径直奔向车站,买了一张离开这座城市的车票,他不确定将要去哪里,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离开。
他和梦约好,晚上在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见面。在早一些时候,他去车站接她,然后他们来到初次见面的老槐树下,默默相望。他为梦唱了第一只也是最后一只歌,这是他生平第一次为女孩唱歌,歌声充满无限的忧伤、痛恨和彻底的失落,而后他们拥抱,彼此没有多余的言语,道一声再见,他轻轻的转身,离去……
他默默的通过检票口,准备上车,手机响起,是梦:可以留下来吗?真的不希望你走。他静静的看着屏幕上的信息,冷冷的笑着,这是他在昨晚说出再见时,还梦寐以求的话语。然而现在,一切的一切都已在他的记忆与睡梦中淡淡的老去……
他看到天空飘起了白雪,漫天飞舞着火红的樱花,整个世界苍白,雪舞着樱花,无边无垠,他感到无比的寒冷与孤独,裹紧衣领快步钻进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