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常常听爸爸的朋友说,北京春节的庙会有多么多么热闹,多么值得一看,今年的春节,我终于有机会去参观参观了。
正月初五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同乘车,准备去地坛公园,到庙会上去玩儿。
一进地坛公园的大门,迎面是一只巨大的手持如意、站立着的、笑容满面的彩色兔子。只见公园里人山人海,来参加庙会的人来来往往,好不热闹,我被挤得差点儿喘不过气来。
道路两旁是一家挨着一家的小商店,小店门口摆放和悬挂着花花绿绿、五花八门的各色商品,有各种面具、稻草人兔子、各种动物头的帽子、迎风招展的五颜六色的鱼旗、动物耳朵头饰等等等等,什么东西都有,简直是琳琅满目。差不多每个小店门口都有一个打扮得奇型怪状,站在高高的桌子或椅子上的人大声吆喝着,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我们从中间挑了兔耳朵和豹耳朵发夹各一对,还有两面颜色不同的鱼旗。兔耳朵和豹耳朵发夹既小巧又精制,戴在头上非常可爱,很多大人也戴着走来走去,充满了童趣。那两面鱼旗更是不用说,既色泽鲜艳,又做工精细,随风飘扬,非常漂亮。
顺着人流往里走,就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场,那里摆放着各地方的著名民间工艺品,有泥人张的彩塑、杨家埠年画、北京的兔儿爷、还有皮影儿、立体纸雕等,所有的工艺品店前都挤满了人,而我更是被这些精美的工艺品吸引着,留连往返,被爸爸妈妈催促多次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一阵阵诱人的香味随风飘来,原来我们到了美食广场,这里集中了各地的小吃,因为吃得人太多了,我们又不饿,所以就没有逗留。
地坛庙会的确很热闹,但爸爸说唯一遗憾地是没有看到比如抖空竹等带有北京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表演,等以后有机会再带我到历史最悠久的厂甸庙会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