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七,一早醒来,我精神抖擞。因为,我们马上要去逛庙会啦,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我们穿戴好,就向庙会赶去。出了市区沿着胜利大街一直往北,路过美丽的滹沱河,很快就来到了正定的春节庙会,因为我们出门比较早,庙会上的游客还不太多,小商贩们早早的就摆好了摊位,开始大声吆喝起来,好不热闹。
我们先来到隆兴寺门口,等爸爸买好门票我就迫不及待的跑了进去,耳边传来了阵阵的喧闹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人们正在“撞钱眼”,前面有四个大铜钱,分别寓意着“财源滚滚、前程似锦、平平安安、学业有成”,拿硬币掷中钱眼中的铜钟意味着相应的愿望在新的一年里都会实现。虽然我知道是迷信,但是感觉挺好玩的,我和妈妈赶紧掏出几枚硬币,挤了进去。我捧着那珍贵的硬币,拿起一个,使出全身的力气一扔,嗖,我砸到了“学业有成”这个大铜钱上,嗯不错。四周的人都在向大铜钱瞄准,噼里啪啦的,好像在放鞭炮,热闹极啦。我不一会儿就投完了自己的硬币,高兴地向前走去。穿过一座木质牌楼,发现大家伸手去摸一个已经被游客摸得很有光泽的一块石面。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大石龟,龟背上,2米多高的石碑上面刻满了字。说是摸一摸乌龟的后背就身体健康,福寿康宁。我细细的端详着这庄严的乌龟,用手轻轻的摸了摸,凉凉的。真好玩!看,这是红红火火的灯笼阵,在通往庙会主活动区自夹杆石至广场入口的主路上,搭设灯笼阵,让游人穿过灯笼阵,寓意“前程似锦、万事顺意”.另外,我们还在凤槐和龙槐下照了相,这可是千年古槐啊!
最有意思的当属“帝王礼佛”大型古装表演。据说,隆兴寺是一座皇家寺院,历代皇帝多次驾临并拨款修缮。公元1710年,康熙皇帝下令拨库银重修隆兴寺并亲临瞻礼,赐亲笔手书“敕建隆兴寺”等匾额十九方悬挂于各大殿之上。为了再现公元1710年康熙皇帝临幸隆兴寺,地方官员迎接圣驾,皇帝御赐匾额、上香礼佛的历史场景,庙会期间景区特为游客精心编排了“帝王礼佛”大型古装表演。浩大的声势,气派的场面,让我穿越百年历史,感受隆兴寺的百年辉煌。我们还看见了十八罗汉,我就被他们的正义之气所感染。你看我学的像不像?还有千手观音像,好壮观啊!
中午了,街上的各色小吃又让我垂涎三尺,汤汁鲜美的烧麦,甜而不腻的糖稀、棉花糖……把我的肚子撑得美美的!吹糖人的、做木雕的,各种民间艺人娴熟的手法看得我眼花缭乱。
今天游正定庙会可谓是“庙”趣横生呀!期待有机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