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惊天动地观后感
双眼再一次噙着泪花读那段难忘的岁月,《惊天动地》触动了我的心,没有谁会忘记那场突如其来的特大灾难——5·12汶川大地震,惊天动地观后感800。20xx年5月12日的中午,一切平淡如常,摩托化步兵旅正在进行着日常训练任务,映川县迎来了两位支援西部大开发的专家,年轻的县委书记在忙碌着,慈祥的母亲在忙碌,勤奋的老师、可爱的孩子们都在忙碌,一切平淡而祥和··· ···突然停在地上的篮球又跳了起来,大地开始轰鸣,山体摇晃、楼房倒塌,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毫无准备的人们措手不及,摩托化步兵旅被迫停止行军,刚刚走进教室的孩子们拼命地往外跑,商场里的人民也竭力地寻找出路··· ···地震来了,下午2:28分。
安静的大地像一只咆哮的狮子抖了抖头,活泼的城市陷入了悲鸣,灰尘漫天,呼喊声、求救声、痛哭声,流着血的人们陷入了慌乱,空气中夹杂着血腥和悲痛,陷入灾难的人们开始了自救,与此同时唐新生的摩托化步兵旅也急速赶往灾区。军区、医院纷纷接到救援任务,全面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 ···
相信这十几分钟的开场能把每一个观看影片的观众的记忆都唤醒,回想起刚刚过去不久的20xx年。那是极其特别的一个年头,祖国的南方刚刚遭受冰雪灾害没多久,3·14打砸抢事件又破坏圣域拉萨的宁静,奥运火炬在法国传递受阻,全国人民关注和期待的奥运会日益临近,在一次又一次的坎坷中我们看到了我们这个坚强的民族雄伟地屹立着,然而苦难并没有终止,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地震,毁灭性地灾难给多少同胞带去了苦难,生命被威胁、家园被摧毁。当时我和我的同学们正在努力备战高考,地震的消息传来,我们再也无法平静了。
灾难和战争最能凝聚一个民族的力量,《惊天动地》给我们展示了在地震发生后的短暂时间里,解放军战士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带动和指挥下克服重重苦难,冒险冲进灾区抢救伤员,营救被困群众,为防止次生灾害疏通堰塞湖、爆破化工厂,最终尽最大的力努力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抗灾任务,防止了一次又一次的次生灾害,给灾区人民带去了最及时最重要的帮助。
悲伤的气息弥漫在影片中间,但也总有令人振奋的抗震救灾进展,当陷入慌乱和几近绝望的映川县人民看到解放军队伍出现时,沉郁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犹如一盏即将枯干的煤油灯又见到了灯油,解放军来了,解放军来了!这个时候我才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解放军是一群多么可爱的人,当人民遭受困苦或灾难时,解放军就是人民的大救星!
这部影片看得人心痛、也看得人振奋,当灾难的场景掠过银幕时总有揪心的痛,那是同胞们的血肉啊,那是同胞们的家园,就那么脆弱地被损毁了,当看到解放军战士不畏艰险攀岩旋梯挺进抗灾现场时,当看到一架架直升机运输抗灾物品、抢救落难群众时,激昂有力的进行曲让人心中充满希望和力量。这不禁让我回忆起那段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岁月,观后感《惊天动地观后感800》。
我家在内蒙古东南部,我们那里丝毫没有感觉到那场巨大的地震,5月12日的晚自习才听到地震的消息,看球赛的同学放弃了球赛,还在关注圣火传递的我们开始关注地震,为同胞们受到的苦难感到心痛,那时候每天所有的新闻都是抗震救灾的进展和消息,政府拨款抗震,全国人民、海外华人、国际友人纷纷捐款救灾,那一段时间我们一直被一种感情激励着、一直被感动着,那就是民族团结巨大的凝聚力。还记得每天中午在食堂吃饭时我们的双眼死死地盯着食堂里唯一的电视机,电视机前围了好多圈同学,所有人最关心的就是救灾的进展,我们虽然没有感受到灾难,但是我们的心同样难过、同样紧张。
全国掀起了为灾区人民捐款的热潮,我们班级的同学们也积极自主捐款,我还写了一份《尽自己的一份力,关心灾区人民》的倡议书“人民的灾难就是祖国的灾难,祖国的灾难就是我们的灾难,面对灾难,我们不能仅仅表达自己的惋惜和同情,更应该付出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因此,我倡议:我们每个人少吃一根雪糕,少喝一瓶可乐,把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捐给灾区人民··· ···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面对灾难,我们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我们义无反顾。让我们团结起来,13亿中华儿女拧成一股绳就是这天地间最震撼人心的力量。因此,灾难终会过去,抗震救灾工作必将胜利完成,灾区人民定将会在自己的努力和全国人民的帮助下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我们的民族也会在一次次的灾难和抵御灾难的过程中凝聚力量,愈趋强大。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拿出我们团结奋进的精神抗击灾难,拿出我们的爱心献给灾区人民!灾难终将被我们战胜,灾难不能阻止我们前行的脚步!”在我们班级的积极倡议下,我们8个班级共募集了两万多元钱打入了救灾账号。那段时间留在我们记忆里的只有救灾、高考和奥运,全社会的力量也都凝集在救灾之中。
《惊天动地》把我们带回20xx年的5月,多难的08年上半年,我们有解放军,苦难面前军歌嘹亮再厚重的蜀山也能被我们的军人踏薄。当双峰山化工厂成功爆破,当抗震救灾取得一定的成果,当新的城市和村舍一点点建设起来,深沉的感动的泪水让我感受到祖国强大的力量,我们的背后有个强大的祖国!
你,擎起一片蓝天,
让我们快乐地生活;
你,开拓一方沃土,
让我们幸福地生活;
你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让我们和谐地生活。
风雪来了,我们不怕,
因为我们背后是祖国;
地震来了,我们不怕,
因为我们背后是祖国;
洪水来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背后是祖国;
大灾面前有大爱,
我们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
在新建的简易教室里,孩子们大声地朗诵着这首《我们的背后有个强大的祖国》,他们的脸上充满了力量。是啊,祖国强大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才能得到保障,当我们遭受灾难才能更加轻松地克服,孩子们才能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回想刚刚过去不久的海地大地震,里氏7.0级的地震致使20多万人丧生,20多万人受伤,海地政府完全瘫痪,这就是一个薄弱国家的脆弱之处。可见,一个强大的祖国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保障,因此我们应当时刻铭记民族团结、建设祖国的使命,让我们的祖国得到更好的发展。
当然,身为一名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我们,更应该理性看待问题,我们的国家现在这个处在高速发展阶段,很多方面还没有达到真正的富强,我们需要更大的发展,因此我们更应该去寻找我们身边的不足,寻找阻碍我们发展的问题。同样是地震,今年2月27日智利发生里氏8.8级地震,如此剧烈的地震仅有几百人遇难,可见智利在抗震防震方面做得更加出色,尽管这与智利处于地震活跃区域有关,但更反映了智利较高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我们国家处于现代化发展阶段,更应该注重保质保量做好每一个细节。
我们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强大的祖国背后更需要一批强大的青年,我们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