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发生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们像涓涓细流汇集在每个人的心里,时时让人感动。 In our lives, many moving things happen, they are together in everyones hearts like a trickle.
今年寒假,我和姐姐一齐去图书馆看书,图书馆离我家很远,要乘坐很长时间公交车才能到。站台上站满了等车的人,我和姐姐等了很久,腿都酸了,公交车才来,我俩费了好大劲才挤上车。
车厢里人挨人、人挤人,我和姐姐好不容易才找了个落脚的地方,当时正赶上上班的高峰期,想找个座位是不可能了。一路上,道路十分拥堵,司机为了躲避其他车辆,不得不频繁踩刹车。在这拥挤不堪、来回摇晃的车厢内,我用力地抓着扶手,但身体还是不停地摇摆着。
憋闷的空气加上司机不时地踩刹车,我顿时感到头晕、恶心、喘不上气,我想当时必须是脸色苍白,坐在对面椅子上的一位叔叔发现了我的状况,关切地问:“小朋友,你没事吧?快到我这儿来坐一下!”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您,我没事,不用了!”“快过来吧,我立刻就要下车了!”叔叔一边说着一边拍了拍旁边的大哥哥,示意要他也起来,他们把座位让给我和姐姐坐。我俩感激地说:“谢谢!谢谢你们!”他们冲我们笑了笑,和气地说:“不用客气!”
有了座位,我感觉好多了。我感激地望着着两位好心人,这位叔叔大概40多岁,戴着一副眼镜,穿着十分朴素;小伙子大约20岁左右,身穿运动服,看上去很精神。很明显,他俩是一对父子。他们父子俩在车厢背挤得晃来晃去,却一点儿怨言也没有。我心里暗暗地想:还好,他们立刻要下车了,不会难受多久了。一站、两站、三站……
已经过了好多站,我和姐姐都快到站了,他俩依然没下车。我这才恍然大悟,连忙站起身来对他们说:“叔叔,我们立刻要下车了,谢谢你们,快过来坐下吧!”我们随着人群下了车,回过头的那一刻,我再一次被感动了。他俩又把座位让给了刚抱着孙子上车的一位老奶奶,我仿佛又听到他们在说:“您坐这儿吧,我们快要下车了……”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却让我十分感动,我们身边像这对父子的人还有很多,是他们为社会献出了爱,他们关心别人,帮忙别人,让爱心充满全社会!有一句歌唱得真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