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今天就将告别最美的四月天,迎来火红的红五月,刹那间2016年的时钟也拨过了1/3,还剩240多天。时间是公平的,活一天就拥有24个小时,滴答滴答之际我们走过了一天又一天,时间就像流沙般的在指尖划过,转眼间挥挥手,就要同四月说再见啦,是悲伤是留恋,是兴奋是激动,个中滋味,自己体会。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五月,你又将有什么样的期盼呢?
岁月无情,落花有意。四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樱花代表着浪漫纯洁的爱情,但花期很短,常怒放在3月中旬至4月上旬,不同品种略有区别。樱花花期短,一朵花的平均花期只有4~5天,一树花的最佳观赏时间通常不超过10天。樱花用一年的孕育却只能换来短短几天的绽放,由此会令人生发出“人生短暂,难尽人意”的感慨,珍惜现在、享受瞬间是多数人的联想与启迪。此时,想起汪峰的一首歌“当我想你的时候”,“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从起点到结束再见,你拥有的渐渐是伤痕,在回望来路的时候,那天我们相遇在街上,彼此寒喧并报以微笑,我们相互拥抱挥手道别,转过身后已泪流满面”。人生会无数次面对告别,告别旧人迎来新人,告别旧枝迎来新芽,告别昨天迎接明天,没有人能让时间停止,让美丽永存。
透过樱花,或许能令人演绎出珍惜当今的感受。要知道樱花开放的时节,那如烟如云、如诗如画的美丽,让人如痴如醉、过目难忘,枝头白色粉色的樱花,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宛如懵懂少女。只是花瓣凋零散落的景象也是一种美,花瓣飞舞犹如漫天飘雪,又称“花吹雪”,但当真正飘落满地的时刻,或许会转过身后已是泪流满面。是啊,就像烟花不可能永远挂在天际,只要曾经灿烂过,又何必执着于没有烟花的日子呢?你毕竟曾经历过烟花最美的时刻!如此一想,或许你该释怀了。
四月里向我们作别的还有篮坛巨星科比的职业生涯,那是一个传奇的离去,一个时代的终结。回望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他创下了太多的历史。十七岁的科比-布莱恩特在第十三顺位被选中,堪堪挤进乐透签位的尾端,告别时刻才发现他获得的成就远远超出了他的二十年前所展现出的天赋。可曾记得,鹰县案件让他为了媒体们口诛笔伐的对象,令他失去了所有的商业合同;也曾记得,他传奇生涯所演绎过的一个个经典:时光倒回至1997年12月17日,19岁的科比敢于直面神一样的乔丹,替补登场毫不畏惧,持球突破、后仰跳投,秀出各种技能,坎下33分,“飞人衣钵”似乎找到了最合适的传承人;2000年6月14日,总决赛第四场,脚踝有伤的科比坚持作战,终场前5.9秒,依靠科比的一个神奇勾手险胜对手,为最终问鼎总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6年1月22日,科比在42分钟内得到81分,创造了个人最高得分纪录,也书写了一个传奇的数字;2016年4月13日,科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夜晚,洛杉矶湖人队主场击败了对于,科比轰下赛季新高的60分,完美谢幕。
“小飞侠“科比的职业生涯累积了无数的荣誉,创造了太多的辉煌,带着5次NBA总冠军的战绩,永远地告别了他征战了20年的赛场,从此,洛杉矶凌晨四点的球馆将再也听不到科比击球的回响。回望了科比的20年,写下的是一段跌宕起伏的人生之路,伤病、沦陷、挣扎、黯淡,顽强、掘起、抗争、荣耀,起起落落之间展现人间真情,荣光沉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好胜执拗、永不言败是科比一生的标签,好胜的个性塑造了他完美的技能和无数传奇的瞬间,也给他带来无数的晦暗时刻,光荣与失落,辉煌与幽暗,甚至他的苦境,都由他性格而来。在过去的20年里,科蜜和科黑们日以继夜的鏖战,演绎着爱和恨交织的故事。而在此时,一切尘埃落定,人们才发现,在过往的岁月里,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这个充满争议的球星,但你无法阻止他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这个四月,无疑是科密们伤感落泪的四月,难说再见,就让我们在下面展示的视频里,再次回望科比·布莱恩特这个名字曾经带给我们的感动。
四月,我们送走了经典也告别了花季,人间最美四月天,用美丽绽放了花朵,用清新长满了嫩芽。唐朝诗人白居易的那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上桃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道出了四月季节的素美倾城,令你遇见在最美的花期,一睹四月的容颜。告别四月,也告别那数不清的激情与梦想,美丽与娇艳,及被美丽激起的涟漪,终将陪伴你走进五月。
岁月的脚步不愠不火,不徐不疾,从容而坚定。如今走到了四月的最后一天,火红的五月就要来了,渲染着四月的情怀,融进春夏交织的五月时节。火红的五月如潮般漫过心堤,一扫四月里温婉的含蓄,仿佛点燃了心中的烈火。五月的风,穿过林间的缝隙,伴随绿叶跳舞,仿佛风里有梦,梦里有欢快的味道,它用枝叶发出的沙沙声响招呼着匆匆的行人,传递着凉爽。如今五月的风走进了青岛的“五四广场”,用火红色的涂装和厚重的质感,表达出腾空而起的“劲风”形象,体现出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给人以“力”的震撼。
既然拥有了今天就让我们好好感受今天,既然无法挽留四月我们就走进五月。无论今后的岁月是好是坏,我们身浸其中,只能勇敢面对。逆境也罢,顺境也罢,所有的日子都会过去,生命从一开始起就在倒计时,不要让无谓的琐事耗费有限的生命燃料。其实那些比你走得远的人,并不是他有多聪慧,而是他每天出发得比你早,也比你勤奋实干。
很多人达不到目标,于是会跟你说,你也达不到,所以你要保护好你的梦想。回忆过去,安抚现在,憧憬未来,有梦想就立刻动身吧,因为现在过得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告别时刻总会来临,就如四月里我们告别球场上的科比一样,尽管有些不舍,也有些感叹,但我们依然不能挽留住已经流走的时光,只能将它尘封在记忆深处。岁月静好,给过往画上句号,有梦想就出发吧,再见四月,你好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