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别人常说,一眨眼便过去了一年。我还听爸爸说,一出生,就代表着你的童年开始了,16岁后,已不是儿童,而是青年,18岁后,又变成了大人。我今年12岁,如果我眨4次眼,我的童年岂不是要结束了!要是我再多眨2次眼,我不就变成了大人?
哦,不!我要永远留在我的童年里,我不要变成大人,我要当长不大的孩子!(这种想法太天真)在我的童年里,可以吃到美味的、可口的冰欺凌,可以吃到迷人的雪糕,可以去游乐场玩,可以买衣服、买裤子、买裙子……可以买许多许多的东西,可以看电视,可以玩电脑,可以去吃麦当劳、kfc(肯德基),可以玩很多很多的玩具,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饭菜,可以……可以做许许多多、非常多、十分多、很多的事,而这种事,大人也未必做得到。
小时候父母教了我很多东西。他们非常爱我。
从小妈妈就非常严格要求我。比如有一次,我还在上幼儿园,放假了,妈妈带我到“九毛九面馆”吃面。吃完后一看时间还早,就到旁边的一家玩具商城玩。妈妈去买相框的地方,我喜欢摸摸玩玩,只听见“哐当”一声,一个精美的相框从我手中滑落。玻璃碎了满地都是,妈妈看着惊恐的我什么也没说,只是不停的跟服务员阿姨赔礼道歉。阿姨很好,没有指责我,笑着说“:小孩子嘛!没事的,没伤者就好”。说玩就去拿扫把。这时我看见玻璃碎片边有一个挂在相框上的装饰品。是一个很漂亮的海豚夹,我特别喜欢,于是就悄悄放进口袋里。回到家,我高兴地拿出夹子,得意的说“嘻嘻,这是我拿的海豚夹,厉害吧!”妈妈瞪大了眼睛说“:你—你,怎么拿了别人的东西,弄破了别人的相框,还拿了不属于你的海豚夹,明天我们要还给阿姨,而且要道歉”。虽然很难为情,第二天我还是亲手还给了阿姨。我知道妈妈不想让我变成坏孩子,小时候拿针长大了偷金。这是严爱。
父母的慈爱也体现出一方面。前几天,我吃完晚饭,出去玩。妈妈要求我10前回家。我爽快的答应了。我在会所网鱼,时间过的真快,已经9.45分的时候,我还不想走。我不甘心,一条鱼都没捞到。结果回到家已经10.20分了。妈妈皱着眉头说“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是做不了大事的”。我连忙点头哈腰的赔不是。
不管爸妈是怎样表扬或批评我,我都一样开心快乐着,因为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爸妈爱我,我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