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你所拥有的,别等她逝去了才知道她的可贵。
我的外祖母今年应该有85岁了,她是一个非常活泼可爱的老人,虽然头发已花白,但还是显得非常精神,最神奇的还是她的牙齿了,掉的只剩三四颗了,吃东西还那么津津有味,我常常逗她:“祖母,看你牙齿都没了,怎么还那么能吃!"而祖母却很认真的反驳道;"谁说的,你看,昨天又长了颗新牙呢!”说着还把她的嘴张大给我看,乐呵呵的做了张鬼脸。现在想想,祖母真是个老顽童。
小时候的我常常粘着祖母,跟她要糖吃,或许是年龄越来越大了,加上青春期的叛逆,自从上初中以后去祖母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从一个月去一次,到后来几个月去一次,再后来干脆不去了,可能是祖母太想我的缘故吧,我不去看她,她反倒常常来看我,还记得小时候祖母特别还摸我头,那时也是,但她摸我头,不知怎么回事我就可讨厌了,老躲着,被她模烦了还有时来句哎呀,别碰我头,发型给我碰坏了!“祖母见我生气便不在摸了。
等到了初三的时候,由于爸妈很忙,经常外出,我无人照看,他们就把祖母接到了家里,照顾我吃饭上学,当时爸妈把祖母接来的时候我可不高兴了,说她做饭不好吃,又麻烦。我还得照顾她呢!妈妈便生气的对我说”说什么呢,你不是最喜欢你祖母了吗?看你祖母对你多好,别生在福中不知福。”就这样我被妈妈大说了一顿,很是恼火,一抬头看到了祖母,心中更加恼火,祖母却笑嘻嘻的对我说:饭做好了快去吃吧!”而我却没有理会他,气冲冲的背着书包走出了家门,等晚上回来的时候,看到桌子上放有一大堆零食。
祖母常常会在我书包放有一个苹果和一个鸡蛋,因为我不喜欢吃鸡蛋所以常常会把她放的鸡蛋扔到垃圾桶去,现在才知道其实在早上吃鸡蛋和苹果对记忆力是有好处的,百利无害。可能是人老了也或许是我不听话,后来她生病了,因为我要中考她怕影响我学习所以没有告诉我,直到妈妈告诉我的时候,祖母已经严重到住进了医院,医生说祖母可能熬不过两周,顿时觉得天都要塌了,怎么也不敢相信祖母就这么离开了……
祖母,你现在一定过的很好吧!在那边要照顾好自己,现在我已经上高中了不用再担心我了,原谅我当时的不懂事和无知,我真的好想你。
我知道了人必须体验失去拥有的痛苦,才会珍惜拥有的幸福。祖母用她的生命让我懂得了珍惜二字我会珍惜生活珍惜我所拥有的。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东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其珍贵。于是,漫漫人生,有多少人这样唱叹:覆水难收,后悔莫及。
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每一个人都公平给予;喜怒哀乐却是我们自己所掌握的。生命,其实总是美丽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得如何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如何把握。人拥有在并非要很多很多,只要我们在拥有的同时并懂得珍惜,我们才是拥有最多的人。一束美丽的鲜花,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关切的问候,一滴真诚的泪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无形的精神财富。珍惜拥有的,我们的人生道路将会更加宽广。
春去春会再来,花谢花会再开。然而,拥有的东西不懂珍惜,直到失去才会后悔莫及。当生活的源泉再也流淌不出那种充满灵性的活水时,我们会到老年时回忆青春充满活力的岁月,悔恨自己年少的狂妄,拥有青春而不懂得珍惜它。当它从我们的指间流过时才哀叹不息,那为何不在年少时,珍惜拥有的,让青春焕发活力的光彩,让他成为自己永恒的美好记忆。让我们自己成为生活中的主角,推动自己、改变自己、创造自己。时光稍纵即逝,让我们珍惜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去为平平凡凡的工作叫好,去为踏踏实实的生存喝彩,并把它埋藏在心灵的最深处。这样的人生才能得到升华并永恒。
拥有生命,珍惜善良,志同及道合,慷慨以助人,宽厚以待人,那么,生命就会像花一样灿烂开放。
拥有并懂得珍惜才是最快乐美丽的人生了。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