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妈妈,您是广阔无边的海,是您用博大的胸怀,来包容我的一切,用自己清澈湛蓝水,来荡涤儿女(我)的心灵。妈妈,您是一团火焰,为我赶走严寒,驱散黑暗,映着我们欢乐的笑脸,迎接光明的到来。妈妈您是那厚重的土地,用自己的青春,去繁衍,去培养祖国的花朵,让世间充满生机。您一定忘了,今天是您的节日,是天下母亲的节日,我想送您最甜,最衷心的祝
平日,您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我有什么要求您都会满足我。去游乐园、去旅游……而我却什么也没给你,我深深地感觉自己是那么没用。不过今天,我要给你过一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在里过!
妈妈,您是我的启蒙老师,不仅教我知识,还教我人生哲理。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我,我的性格也在您的潜移下渐渐形成。您还记得吗?小时候我和您去逛超市,我要这个,你同意了,我要那个,您也同意了,可当我要买玩具时,您不让我买,我十分恼火,便在地上打滚,而且当着大庭广众的面与您发脾气,把买的东西摔了一地,七零八落,乱七八糟,您呢?到最后为我收拾残局,我却把自己心爱的玩具抓在手上,怎么也不放,害你被店员、工作人员骂,说您没管教好自己的女儿,没教养,那时你不管三七二十一,“啪”一下把玩具摔得粉碎,一个耳光扇过来,这是小时候你第一次打我耳光,我觉得委屈,受不了便跑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可笑,自己是那么不懂事,不理解。唉,真难以想象你当时是怎么撑过去的,遇到这种局面,旁人一般是无法承受的!您撑过来了,我为你骄傲。我要像您一样坚强,在生活的大海里扬帆远航。
现在我已不是以前那个任性、蛮横、不讲道理的人。我变得成熟,稳重,孝顺了,今天,我要来回报您的养育之恩。之前,我和同学都准备了礼物送给母亲当作三八节日礼物。有的是音乐盒,有的是水晶,有的是鲜艳多姿的鲜花……可我一个也看不上,再好的礼物,在昂贵的礼物还不是用父母的钱?所以,我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礼物。这封信,在这些礼物中属我的最棒,再好的礼物也比不上您女儿亲手给你写信,这信是最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