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像往常一样闲散地坐在椅子上,看着我唯一的宝贝电视,没想到一看就是好几个钟头,把我的心灵窗户——眼睛都给弄的酸疼酸疼的,于是我走出家门眺望远处的绿色。
走进家门,我又傻了眼,接下来该做什么事,不能再看电视了,也不能再打电脑了,而且大热天出去也没什么意思,接下来该做什么呢??疑惑的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突然我想起自己的房间已经很脏啦,我不能再让妈妈帮我操心这些了,每次我都把所有的事情推给妈妈,况且我现在已经长大了,而且现在也是放假,我不能在把这点小事推给妈妈做。
于是我主动的拿起扫把拖把,吃力地将它们拖到我的房间里去。打开房间,处处脏的不能形容,唉,也怪自己平时太会玩,东堆西扔的。我马上开始行动了,我先将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清扫,甚至连一个小小的角落都不落下,清扫了许久,我检查了没有脏东西后,我又拿起拖把准备拖,突然我想:这样拖根本不能彻底地将地拖干净,于是我拿起一块毛巾,浸湿它,膝盖着地,弯着腰,开始搽了起来,由于地面水很多,我的膝盖也随着地面滑了起来,那感觉真是快乐极了。地面很宽,我照样一直擦,擦了恏久,觉的恏累,但是也很快乐,因为,这样工作好有趣哦,就像在溜冰场上可以随意溜冰。嘿嘿……好好玩!!!过了大约1小时多,我把地板、桌椅、WC、墙壁擦的干干净净的,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虽然此时的我有点疲累,而且肚子也在施“空城计”了,但是我深深的体会到劳动的快乐。
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
小事经验:多做事,少抱怨。在劳动中虽然疲劳,但是可以尝到其中的乐趣,并且要是人家没有要你去做是,你主动去做的事才是最有趣味和最有收获的劳动。劳动光荣,劳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