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三:劳动最光荣
以前场听长辈或书报上赞美那些社会最底层的劳动人民,往往是漫不经心,只当耳旁风,并没有什么深切的感受和体会。直到有一件小事打动了我,是我真正体会到了这一层含义!
那是2004年的夏天,太阳正尽情的释放着它那火热的激情。走在放学路上的我,汗早已把衬衫湿透了,背着书包的背上一片汗渍。恨不得能有转移大法,转移到空调房里,那才叫爽呢!
终于,我拐进了通往小区的一条小巷。几个小孩正拿着零花钱叫唤着买冷饮。忽然,一只穿这蓝色长裤的腿跳入了我的眼帘。紧接着就是一股恶臭,边上摆自行车的妇女也捂着鼻子逃进了公寓楼。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穿着蓝色保洁服的中年男子正趴在地上,把手伸进了散发着恶臭的下水道,并掏出一滩又一滩,黑灰色的,有着令人作呕的味道的垃圾。更令人无法接受的就是,他并没有戴手套,是用他的手和那些东西做亲密接触的。一开始我并没有让恶臭吓怕,虽然我还是打了两、三个恶心。因为那个保洁员比我忍受着更恶劣的味道。
但最终我还是经受不着这股恶劣至极的,令人窒息的味道,走过了那个地狱般的地方。我回头看了好多次,他还是趴在那里,并没有捂着鼻子!
虽然只是是很平常的一幕,但他真的打动了我!我以前走过那里时,看到都是污水已经溢出来了。下水道被一些塑料袋,可乐瓶,盛菜盛饭和大量的头发堵住了。那时我正抱怨怎么也不派人打扫一下,物业也真是的,都是干什么吃的?儿今天令我瞠目结舌的一幕终于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光荣!
我们真是应该珍惜他人的劳动啊!并不是为了金钱。如今还有谁会这样甘心情愿做这种即脏又累的活儿啊!我们就是需要这样朴质的劳动人民来展现我们社会最美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