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秘密的树洞】
“树洞树洞,我有一个隐藏多年的秘密,所有人都不知道,我只想想你倾诉……”
像这样的话,树洞一天可以听一百六十三条。
一百六十三,这是树洞先生的最大饱和量了。如果多一条,其他的秘密就会从他的另一端漏出去,到时候被什么娱乐记者捡了去做了头版头条,树洞先生就概不负责了。
忘记介绍了,树洞是森林里资深的心理咨询师,身高几十米,眼睛大,脖子粗。发型多变,夏天开花秋天结果,但我也说不上来,树洞是哪种树。
年轻时候的树洞是暖男,喜欢唱歌,著名京剧票友,另外,业余时间还靠自己头上长得花自营花店,美其名曰“自产自销,为社会奉献最后一片香。”凭借自己的体型优势和职业特点,成功吸引粉丝数万,他的“心理咨询”生意也好的不得了。
现在的树洞73岁了,吸粉实力依旧不减,只是,随着身体机能的老化,树洞先生出现了一些小麻烦。
比如,他一天最多吸收一百六十三条秘密,就像他只能吸收一百三十六克二氧化碳一样;他每过三个月,就需要给他的师父打一个电话,因为当他吸收了很多消极的秘密,就需要找人倾诉;而他年轻的时候,一年才和师傅通一个电话。
不过,不服老的树洞热情依旧不减,热爱本职工作简直不能更疯狂,拒绝了森林养老协会退休的建议,因为他始终觉得,森林里的动物植物都离不开他。
“树洞,我有一个问题。”一个七岁的小男孩站在树洞面前,吮着手指头问。
“小朋友,请讲。”
“听奶奶说,你是整个森林里最厉害的人了”,说着,小男孩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了一盆花,“你帮我看看,这盆花什么时候能发芽呀。”
“你凑近点,我眼睛有点花了。”树洞因为不服老,拒绝儿女们给他买的老花镜。
小男孩捧着花,放在离树洞不足十厘米的距离。
接着,树洞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嗅了嗅那盆“花”——原来,这并不是一颗花种子,而是一颗小石子。
树洞刚打算把这个结果告诉小男孩,这时,小男孩又说话了:“我奶奶说,这盆花开了的时候,我妈就回来了。”
“那,你拿着花回家去,五天之后,这个花盆里会长出漂亮的牵牛花,然后妈妈就会回家了。”
小男孩拿着花盆,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树洞呢,他自己呆呆的发着愣。心想,不管小男孩的妈妈在哪里,他都要帮他找到妈妈。
树洞请来了小精灵。把和小男孩的谈话跟小精灵复述了一遍。
小精灵是树洞最贴心的助手,准确来说,是助手“们”。这些小精灵,都是孩子们的睫毛变成的,世界上古老的魔法师曾说过,“如果一个孩子说自己不相信小精灵了,那么守护他的小精灵就会死去。”
树洞从千百万的小精灵里,找到了小男孩的守护精灵。
幸运的是,小男孩的守护精灵还活着。
然后树洞又去寻找小男孩妈妈的守护精灵,很可惜,她已经在几十年前就死去了。
树洞想方设法将小精灵复活的路途,也是费了一定周折——
树洞潜入小男孩妈妈的梦中,那时的小男孩妈妈还是小女孩,树洞问:“你相信小精灵吗?”
小男孩的妈妈回复:“我相信。”
树洞又问:“你会永远相信吗?”
小男孩的妈妈,那个“小女孩”说:“是的,我永远相信。”
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守护小男孩妈妈的小精灵活了过来。于是树洞请她去家里坐坐。
树洞说:美丽的小精灵,你是否愿意帮助小男孩和妈妈团聚?
然而,美丽的小精灵经过岁月的侵蚀,已经不再那么纯洁善良了,她受到世俗生活的压迫,已经变得有些颓废和麻木,她有些尖酸刻薄的问: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吗?
树洞失望的摇摇头。
三分钟后,小精灵仿佛突然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忏悔在树洞面前:
“尊敬的树洞,我真是麻木不仁,
是世俗生活将我沾染,
我愿意竭尽全力帮助小男孩和妈妈团聚,
你只需要告诉我怎么做,
我一定竭尽全力。”
于是,树洞把方法步骤告诉了小精灵,小精灵就去行动了。
她来到小男孩妈妈工作的地方,使她犯困,溜进她的梦里。
小男孩的妈妈醒来,突然思念起远在家乡的儿子,于是辞掉了现在的工作,回家和家人团聚。
已经第四天了,小男孩的花盆里还是没有一点动静。原来,是树洞先生最近几天太忙了,忘记拜托掌管牵牛花的小精灵前去施魔法。
然而,现在的树洞还沉浸在“助人为乐”的愉快心情中;而此或许谁也无法体会小男孩那种绝望的心情吧。
第五天已经来了,小男孩坐在写字台前,抚着脸,看着桌上的牵牛花。然而,这盆花却还是连发芽的迹象都没有。
小男孩的奶奶过来安慰他,说,或许是树洞先生的日程安排太紧张,还没有开始为你处理呢。
不久,小男孩听见妈妈的脚步声。
是二十三点五十,距离第六天,还差十分钟。
牵牛花还是没有动静。所以,小男孩不知道是不是先生帮了忙。
“就算是树洞帮了忙吧。”小男孩被妈妈拥在怀里,暗暗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