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子,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学习,一起玩乐,一起度过了一段段快乐的时光。希望在十年后,二十年后,彼此的心中还留存这份美好的回忆。
——题记
在没遇见她们之前,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关锁在笼子里,不去接触外面的世界。我不太喜欢说话,也不善于和别人交流。陪伴我的不是明月和清风,就是堆积如山的书本和密密麻麻的习题。在校园里,我没有朋友,因为我习惯了独来独往。冷漠是我的语言,我只存活在我内心的小世界里。直到遇到她们,我的性格彻底地改变了,是她们,打开了我内心那把封闭已久的枷锁,让我体会到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那时刚升初中,我的“怪”性格还是没有改变。面对我的冷漠,同学们也都视而不见——他们做他们的,我做我的。可是,有两个女孩却并不在意我这一点。还记得当时,她们走到我面前,友好地笑着问我叫什么名字,我的心灵触动了一下,这样的笑容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但是,我还是很小心谨慎,只是冷冷地说了三个字:陈丹丹。而她们并没有因为我的冷漠和不礼貌而远离我,只要一有空闲是时间她们就会来找我聊天,我依旧是很小心谨慎,偶尔会吐出一句话。其实我渴望得到友情,但却又不相信友情,直到有一次,我找到了我的那份友情,体会到了友情的真谛。
那一次,我因为熬夜做试卷导致第二天起得很晚,迟到了十五分钟,老师很生气,便让我在门口罚站。我静静地走向门,抬起头,望着天空,豆粒般大小的眼泪不争气地从眼眶里溢出来。这时,她们走过来,为我擦干了眼泪,温柔地对我说:“不哭了,我们陪你一起罚站。”我内心复杂,想对她们说些什么,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这一刻,我的眼泪又一次从眼眶里溢出来。这一次,不是委屈,不是愤怒,不是难奈,而是感动。从那以后,我不再沉默,我不再孤僻,和她们一起,我变得热情开朗。她们带我去郊外游玩;教我叠纸,做手工;教我如何去与别人交朋友。渐渐地,我内心的小世界消失了,让我存活的,是外面充满阳光的大世界。我对生命更加热爱,对生活更加向往,我尽情地享受着友情给予我的乐趣,温暖和幸福,这将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我想快快的长大,长大后我要去贫穷的山村支教,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培育这些孩子,授予他们知识,让这些花朵更健康地成长,更重要的是我渴望在纯真的乡下,体会到那份纯真的孩子心中拥有的纯真的友谊。
友情就像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灵;
友情就像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房;
友情就像微风,带给我一丝凉意。
两个简单的人,一件简单的事,却让我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份友谊,体验出生命的意义。这些日子,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学习,一起玩乐,一起度过了一段段快乐的时光,希望在十年后,二十年后,彼此的心中还留存着这份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