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季节,这座城,花红已然荡漾成雨,如若一场幽梦,却也惊艳了生命里的遇见。只是那眼底布满的疏离,陌生的隔阂,一直无从安寄。而回忆的枷锁,却禁锢着他,让他扛着在风里雨里的流浪。。。
这段流浪的路,承载着太多的记忆与执着,熙攘的人群中,却不曾觉得繁华与寂寞。在这个遥远而陌生的城市,过着仅属于自己的生活,只有一切都慢下来的时候,才来回味路上的花开又落。又是一季暖春,这路上,我在经历着属于自己的风雨飘摇。。。
三月,一种温柔的情素,眷顾了整个春天。那些遗落的风情,吹皱了多少春水,吹落了多少夜雨,青石巷上那远去的背影,始料未及的叮咚始终在心上回旋。还有多少来不及的诉说,那些等不到的人,因为时间的差错,都留下了彼此不一样的况味。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人生有许多的巧合,或许,那就是所谓的机缘。一片云,一缕风,一场雨,都会在不同的时候,暗合着自己的心境,花开相惜,花落莫弃。风又飘飘、雨又潇潇,此刻,不管有着多近多远的距离,即便隔着红尘的沧海,那处的使者也会知道,这每一滴春雨的身影里,都清澈的满载着我的呼吸。
一席春风,浮遍南北, 还是那一场芙蓉雨,拍打着雨夜的胆怯。夜雨潇潇,落地江南,多少无可去处,轻轻走回烟火深处栖息,飞蛾扑火的迷离,伴随着真真切切的喜欢,终会付出相应的代价。念想,在这里变得太久太久,我只希望现在,就在此刻。夜雨后,春来发几枝,无关你是否看见,纷纷轻开且坠落,点缀了时光的无涯。喋喋不休间失去了多少美好,让心事在一段静谧的岁月里回味悠长,只如初见,依旧烟笼江南十里堤……
春天,一个暖人的季节, 散淡着让彼此解不开的情结。朦胧充斥着时间的步伐,一切都放慢了速度,缓缓绽开出朵朵清宁。多少承诺伴随着多少执着,终归抵不过千年一叹,看似美好,却是真诚与无情的合谋。挣扎着梦里的彷徨,深藏着生活的渴求,终将淹没生命,那些难懂的故事,都在这城市的烟火里极致了另一段静香。就让那些念想,夹在灵魂的扉页,等风来。。。
思念,悄然打捞着过往,无意间轻轻握住那些清澈,激起眼神里那一缕零乱的笑意。或许,早已没有什么遗憾,光阴的赠予里还是春花秋月般的迷离。毕竟,那些在同一个时空里折磨着彼此的人,都有着不一样的时间,而我,试曾推开虚掩的城门,层叠的虔诚,赶赴着江南的杏花春雨,放牧四月的欢颜。过往,也不再遥远,转眼还是在这江南的杨柳依依。还好,所有的孤寂都会结束,也总会结束,把心事揉碎,忆着走逝的风景,独自被憔悴围绕着,宛如一位聪慧般的古衣女子对海而泣!有些事懂了就好,真的不必多说,这个季节,三月,低眉间都是梨花带雨的红妆,在过往中走向幽远。而雪花覆肩的薄凉,终会在烟火的浩荡里沉寂,只是不经意还会发出多少温柔的叹息……
如今的年华,在这三月幽火里煮沸,伴着清酒,无关苦与甜,一起咽下。刻意的安静下来,用心去躲避那些遇见,只为在这等待的光阴里,不再轻易扰乱你的心智,只待时间,给出一个了然的答案。最美的季节,守得最美的邂逅,心情褪去了最初的繁华,亦荒芜了彼此的零落,一如断线的珠帘,崩落一地,无法为你卷起。。。那曾经手捻过的温暖,在遥远之际,仿佛等一场无力回首的救赎。一如,我把自己封闭,眸光回望,坠落于那春寒的眉端,伸手撷取散落的每一片红,握不到。。。然而,寂寥如雪,安静而素白,宛如逝去的笑靥,遥遥向我摆手。
执念,伴随幽梦中丝丝入扣的清风,无数次擦肩,最终依然没有错过,而这梦没有给我一个风轻云淡的遥远。一番番不逝的留恋,于安详中静坐,寻觅着花开花落的微痕,依着深夜的寂寥,宛如一朵朵樱花开在枝头,无惊无忧。不问世缘,就让那素淡的念恋,穿行于我的一帘清幽。生命里,仅有的希望,足以盛放一场高调的抒情,有风雨飘潇,有花开散落,还有暖阳徐徐。。。唯独不够倾城。
守着城外那些温暖,我更愿意等待。那些徒奔而来的过客,都有着彼此的约定,若此,走来,还是离去,无论是谁,又有什么关系。一段唯美,在自己的盛世年华里涌动,那些澎湃,淡淡出尘,赏心足矣,终归抵不过花开成海的寂寞!
那些风花雪月最终邂逅了多少归人,一季花海飘香,多少美,都在意念里惊艳着彼此的心弦。所有的牵绊,若有若无,又苦了多少等待?这缕轻梦,在心间,流转的微笑,都是内心的倾情,千回百转,叩谢时光没有等待!
寂寞无声,依旧与沉默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