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时期,俞伯牙是当时最善弹琴的人,但终日弹琴,无人赏识。一日,遇到钟子期,子期听到伯牙的琴声,激跃之处,便说浩浩乎志在高山;当听到琴声回转千叠处,便说荡荡乎志在流水。二人于是成为莫逆之父。后来,子期因病而死,伯牙悲叹没有了知音,便摔掉他珍爱的琴,再不弹琴。”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个关于友情的美好故事。在我读完这个故事的时候,流泪满面的我就发出了‘友情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无论你走到哪里,身处何方,都会有一段温馨的回忆伴随着你。当你获得成就迎来辉煌的时候,朋友就会给你诚挚的祝福,热情的勉励,与你共同分享幸福的喜悦。当你身处逆境不被理解的时候,朋友会给你真诚的安慰,无限的关怀,与你共同分担痛苦和忧愁,有朋友的日子总是阳光灿烂,花朵鲜艳;有朋友的日子总是色彩绚丽,有知有味。我们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朋友。朋友也许并不能成为一段永恒,朋友也许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时间的过客,但因为这份缘起缘灭,更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朋友的情感更加的生动和珍贵。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就是青春的年华,最珍贵的典藏就是友谊,即使岁月不停地流逝,但是友谊的背影却永远是春天。’的感叹,不知到你们是否也为这个故事发出过类似的感叹。
常言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人总是生活在一定得社会关系中,无论是物质生活还是精神生活,都不能孤立的进行,必需相互依存,相互交往。所以生活中,朋友就是一笔财富。没有亲人的人生是残缺的,没有朋友的人,旅行却是孤独的。在诗人们的眼中,友情是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两情依依;友情是王维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无边牵挂;友情是何逊的‘春草似青袍,积月如团扇。三五出重云,当知我忆君’的心心相印。大千世界,红尘滚滚,与芸芸众生,茫茫人海之中。两个人能相聚,相识,相知,可以说是一种幸运,缘分不是时刻都会有的,我们都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
朋友如醇酒,味浓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而芬芳。
朋友是秋天的雨,细腻而满怀诗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纯洁而傲然挺立。
朋友不是画,它比画更绚丽;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动听。
朋友是那意味深长的散文,写过昨天却又期待未来。
朋友的美不在来日方长,朋友的最真是瞬间的永恒,相知的那一刹那,因为朋友的可贵并不是因为曾今一同走过的岁月。
朋友——我们一生都不能缺少的东西;
友情——我们一生都不能缺少的一种精神需要。
‘千里难寻是朋友,千金难买是朋友’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为了我们的友情之路而奋斗;为我们自己创造出一片友谊的天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