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看过一则新闻,韩美要联合进行军演,美军将派遣航母和潜艇入驻黄海。中国军方认为这一行为严重危害了中国的利益,对亚太的安全造成了危害,中国之所以有底气去挑战如今唯一的顶级大国——美国,是因为正义。
在我们周围,有人喜欢甚至爱上美国,认为中国人就是比美国人低下,这些人因为什么,因为美国的底气,它们有实物,有金钱,有权利,可以肆意操纵世界格局,发动战争,但中国人依然可以挑战它,果断地说“不”,这是因为我们的底气,底气是实力。明朝历史上有一个李如松,他是一员大将,镇守北方,自幼继承父职,三十四岁便当上了相当于军区司令的职务。他为人狂妄,从不谦虚,有人认为他不学无术,但他每次打仗都破敌无数,便是实力。有了实力便可以有底气,有胆量去挑战强大的对手。
底气是正义,为什么解放初期,我们敢于去朝鲜打击美国侵略者,敢于在上甘岭坚守数月毫不退缩,毫不懈怠。他们敢于挑战所谓的“联合国家”,能够创下一个个奇迹,将武装到牙齿的的美军打回三八线之后,逼美军在板门店签署停战协议,终止了战争。中国志愿军的底气,是来自于国仇敌忾,来自于正义,来自于对侵略者的反抗。正义,可以让弱小敢于和强大说“不”,这是弱者的底气。底气是仁义,有仁义的一方在战争中必定会胜利,解放战争中,解放军仅仅有一百多万的军队,而且使用的装备极差,国民党有八百多万军队,装备也极其丰富和高级,拥有五大主力,全部的美式装备,但解放军还是打胜了。我想这应该是仁义的原因吧。也正因为有了民众的支持,才会轻易打跑他们,把他们赶去了台湾岛上。
同样,在东南亚的越南,胡志明领导者民众和美国打了十余年的越战。最后,美国败退了,他胜利了。
这一切难道不是仁义的力量吗?仁义,是最重要的,有了仁义,有了民众的支持,所有的困难都可以化为灰烬,仁义,是最伟大的底气,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有了正义、实力和仁义,就有了底气,就有了敢于向一切困难说“不”的胆识,敢于去挑战和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