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一双温暖的手
夜晚,天色如墨,几颗亮眼的星在不停的闪烁着,静极了。而大城市的夜,则是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们急匆匆地擦肩而过,广场上传来一阵阵音乐声,霓虹灯透射出的光像一颗颗落入凡尘的星星一般,美丽极了。
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在人山人海的万达里逛着,妹妹要上厕所,于是我便带着妹妹“急匆匆”地向厕所奔去。等妹妹上完厕所,我们就往回走去找妈妈。我牵着妹妹的手,一会儿抬头看那吊在空中的装饰,一会儿低头观察地板的纹理,不知怎么回事,,妹妹的脚一伸,我以“狗啃泥”姿势,华丽丽地往下扑,与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咚”一声,我“成功”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周围的人都用诧异的眼神盯着我。有些人紧皱眉头,一脸嫌恶地“瞪’’着我,我挣扎着要爬起来,却被膝盖上的疼痛“压”回了原点,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心比那光滑的大理石地板还要凉。就在这时,一道如同微风一样轻柔的嗓音传了过来:“小朋友,你没事吧?”我抬头一看,一位和蔼的阿姨向我伸出一只手,只见她一脸关切地望着我,我觉得时间仿佛暂停了,在那一刹,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天使出现在我的眼前,于是没有犹豫地,我拉住了那位阿姨的手。那双手有些粗糙,却很温暖,给人一种安全感,我缓慢地从地上爬起来,那位阿姨俯下身子,帮我拍了拍我的牛仔裤,我闻到了她身上的气息,一种像太阳一般温暖的气息,她冲我笑了笑,“小朋友,以后走路不要发呆哦!”我朝她羞涩而又感激地笑了笑,用蚊子一般的声音说了句“谢谢您!”就拉着愣在一旁的妹妹,飞速地“溜”走了。
夜晚,大城市里依旧华灯初上,人们擦肩而过,相遇的人终究是一个过客,但是,我却难忘那个和蔼的阿姨,难忘那只温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