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时尚
依仗燕山,傲视四方,有君临天下的气息。这是北京陆地的终点,也是大海的起点。这里是上海。当中国人羡慕这两个城市的时候,他们在互相交谈。
“海迪”,每天你从脚下看长江流入东海,迎着海风享受海平面以下初升的太阳,在沙滩上度暑假,冬天不穿羽绒服,晚上不会寂寞,外滩的灯火会陪你到天亮。"
《景哥》,早上你会在钟楼悠扬的钟声中醒来,闲暇时带着鸟笼在公园里漫步,累了在老舍茶馆享受一杯香茶,累了在剧院看定军山,黄昏时在天桥看杂耍,伴随着流淌的“糖葫芦”的喊声,也生出十二分的韵味。
“只是”,我没有陆家嘴那么多高楼,没有那么多豪华跑车,也没有你那么时尚。我只有老旧的四合院和破旧的三轮车。为了追求时尚,人们在四合院里开了一家麦当劳和星巴克,扔掉三轮车,代之以带黑烟的四轮怪兽。急功近利的人没有发现我骨子里那股浓浓的北京味!"
“京哥,其实你的京味也很时髦!来了奥运会之后,中国风席卷全球。舞动的“靖”变成了在燕窝里翩翩起舞的仙女,飞舞起来,翩翩起舞,而“靖”又变成了翟志刚的“飞天”服,成为中华民族探索的不竭动力。传统文化走在中国的前列,引领我们前进。不也是一种时尚吗?”
(北京想了一下)“而我,大家都知道,我弟弟历史不长,但是有一种值得称道的时尚。但是,人们批评我只吸收别人的时尚,外表浮华,缺乏自己的基础。”
“海迪,你看看外滩的别墅,它们是你包罗万象的天性的象征!用这种宽广的胸怀接受多元文化是一种时尚。”
“是的,我们都在品味自己的时尚,为什么我们不能给自己打电话求救呢?”
“要提醒大家,我们都有自己的文化,品味自己的时尚,一定不能越走越远,失去自己的特色!”
北京奥运会将北京展示给世界,上海世博会期待世界融入上海。
一南一北两座城市,品味不同时尚,却携手发展,演绎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