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在幼时的记忆里,我总是个不讨老师喜欢的笨小孩。老师喜欢的小孩是聪明或者笑容明媚的漂亮孩子,而我没占一个。虽然衣服总是洁净,但脸蛋上总有某些不知名的脏的印记。因为家里拮据,所以,也没有漂亮的裙子和亮亮的皮鞋。而那时候的伙伴,大多都只会以貌取人或者以物取人,所以我自然而然的没有一个朋友或者老师的关注。
等到二年级的时候,家里的条件终于转好,迫于我尴尬的现状和终日不见笑的脸庞(据妈妈回忆),我被送到了一个新的学校。在那个新的环境,有一位胖胖的语文老师对我很好。她总是教我写好字,帮助我交朋友。更是像一个妈妈一样,为我擦净脸蛋和梳理头发。那段美丽的岁月里,我收获了很多。我开始变得明媚,阳光,学习成绩也是从吊车尾摇摇直上,一直持续到今日。变得美好的我收获了一摞又一摞的荣誉证书还有一打又一打的朋友。那个胖胖的语文老师在她转行临走时,有很多的学生为她送行。我也在,不禁流下泪水,为这个在我尴尬年岁鼓励我的老师送去的祝福。
每天我都与岁月不停地擦肩而过。在公车里,看着又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摇摇晃晃,缩短着到达终点的距离。太多人,来了又走了,上车又下车。
年年岁岁的变化总是十分清晰。以前总以为长大是个过程,直到有一天,有那么一瞬间,才知道,长大其实只是一瞬间。就是突然间,又想明白了什么,虽然依然说不清,但是感觉到了,在情感里,像长期的化学反应,在那一瞬间,彻底变质,所以如梦初醒。
童年,陪我走了一程,却被我挥洒一地。我已忘记,童年的足迹。但我仍记得在那个不光辉的岁月里,曾经有些人,有些事,一直让我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