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变的友谊
感谢你给我的一切,感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
——题记
佛陀说:前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我想我一定是不小心闪了脖子,才会在人海茫茫中与你相遇、相识、相知。
在传统观念中,男女生成为朋友一定会被人毫不犹豫地批为“异类”。所以,我感谢当今的社会,交往自由。要不,我们也不会走到一起,我觉得这也应该是种缘分,对吧?
五年级那年,你轰轰烈烈的走进了我的世界。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旁有颗泪痣,高高的个子,不平凡的打扮,可你的行为却是那么懒散。你被老师领进来,沉默着斜背书包走向了座位。说实话,我讨厌你——自以为是,目中无人,整天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可是一件事让我对你看法改变了。我发现我错了,错的可怜。
有增无减的数学考试敲击着我的心,面对试卷上大大小小的划痕,我闭上了眼。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默默承受着这无以复加的绝望。“啪”——一本练习本飞了过来,当我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你那灿烂的笑容,你潇洒自信的说:“做做吧,不会的问我。”轻描淡写的几个字,却让我感到那么温暖,那么感动。我笑了,笑得泪流满面。
时光袅袅,在野菊的芳香中缓缓淡去。附在青蝶的指尖上渐行渐远。我告诉你我要走了,和父母一起住,可能不回来了。第一次见你有些惆怅,手插着口袋不停地用脚玩弄着石头,余晖洒在你的脸上,你显得更俊了。沉默了半晌,你抬起头认真的看着我,叹了口气,“哎,好不容易找到了知心朋友如今却要走了。”,无奈我只好笑笑沉默不语。依是轻描淡写的几个字却敲碎了我的心。其实,我也不想走,我也想要留。那天我们都没走,只是怔怔地站着。终于你还是忍不住哭了,没有声响只有泪。你说你曾经像冰山一样,没有温度,因为你没有朋友。而我却成为了你唯一一个愿意听你诉说的知音。我何尝不是?人生总在美好的时候突然出现个转折点。——离别。终于,我们向着不同的方向背道而驰。
下雨了,——滴滴答答。雨儿,你也在为我们的离别轻声哭泣么?你也在诉说着我们心中的不舍么?还是你在为我们祈祷能再次相聚么?蒙蒙细雨请把那份友谊藏在心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