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脚步渐渐来临了,远在千里的亲人带着深深的思念开始了“回家”急切的脚步。今天是春运的第二天。
打开电视机,“春运”的字样无一不在牵动着每一位家人的心。“大范围雨雪天气10日袭南方,或对春运不利”这是今天早上有关春运的头条,相信这一刻大家的心已经悬了起来,开始为返乡回家的亲人担忧了……
春运时刻不仅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同时也用真情温暖这冰寒的冬天。
“看不见回家的路”这是一张网上春运的照片,它感动了我,相信它也会感动很多人:图中一位个子矮小的盲人叫班得华,他背着大大的行李,开始了回家的路程。班得 华家里人给他介绍女朋友,所以心急火燎地想回去。因为他是个盲人,无奈没买到火车票。好在他幸运地遇见了志愿者,又幸运地买到了汽车票,并且幸运地准点坐 上了车。虽然他看不见,不过他回家的路,还是顺利的。
这是一对父子,图中火车站拥挤的站台上父亲把四、五岁的儿子高高举起,小家伙纯真无暇的眼神望着四周看不到边的人群,车厢中小家伙熟睡在父亲的腿上,相信小家伙看到这车厢中人群凌乱熟睡的画面,一定理解不到父亲及人们赶乡回家的迫切希望……
在网上有这样一段3分钟的视频叫《母亲的春运》,讲述的是一位身怀绝症的母亲为了和儿子过最后一个春节,而千里迢迢来到北京寻找儿子的故事。儿子已经有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这位一生从未走出大山的贵州农村老人,不识字,不会普通话,硬是凭着对儿子的牵挂和爱,拖着病体历时四天三夜,途径二十九个省市,两千三百多公里。独自一人来到北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寻找自己的儿子,老人用最后一生的三个月希望与儿子团聚,度过她人生的最后终结。
仅仅3分钟的视频,我已无法控制泪珠顺着眼角流下,也许这剧情太过敏感,太过触动人的心灵,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呼唤身在远方的家人收拾好行囊踏上返乡的路,家中的亲人在期待着你们回家团圆。
“我们回家”,我替身在异乡的游子发出心灵的高喊,“回家”,哪怕回家的路再艰难也阻止不了远方的思念。祝福春运回家的游子,祝福春运回家的“脚步”,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