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一束阳光,可以照亮黑暗,使人走出逆境;书,是知识的海洋,只等你去驶向它,尽享大海的欢乐;书,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知识的宝库,让你迈进了拥有无限乐趣的知识王国!
我仿佛是一束阳光,存在黑暗的深渊里,但我相信至少书可以陪伴我,带我走出这片黑暗。人的一生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以前我不会去想它,但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当我还在阴影里的时候,是书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于是我克服了困难。
我仿佛是一滴水,被滴到了大海里,但我知道海是由千千万万滴水组成的。当我还不懂团结时,当我还在和同学闹矛盾时,是书提醒我团结的力量有多大“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于是我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我仿佛是那零零碎碎的知识,千千万万个我构成了知识的宝库。在这座宝库里,有你想要的智慧,只看你有没有发现的眼睛。在阅读中不断的去寻找,不断地去增加知识“学海无涯书相伴。”只要努力,你就会是下一座宝库。
雨果说过“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与书为舞,我坚信只要有光就有光明;与书为侣,我感叹一滴水就是下一片海;与书为伴,我相信再微妙的知识也会成为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