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小兵张嘎》这部电影,我觉得嘎子真棒!从小就和鬼子斗过,还想当一名士兵。我一定要向他学习从小就树立远大的理想。不过光有理想还不够,得有实际行动,嘎子说干就干,几经与鬼子盘旋,竟然得胜了。嘎子在战斗中学到了不少战斗知识并且得到了磨炼,还有就是结交了一个新朋友—乐乐!这让嘎子、英子、胖墩开心极了。这乐乐原和日本军的关系很好,还亲切地叫日本军为干爹,后来经嘎子的开导,揭露鬼子的种种恶行,最终使乐乐正确认识鬼子作恶多端的暴行,并且加入嘎子他们的团队,帮助嘎子抵抗日本军。
最后,嘎子顺利的参加了八路军,到更需要的地方去打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