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5日晚,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将在水立方举行,红毯入场时,柯洁再次展现耿直boy本色,被问到有没有信心拿到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柯洁直言:没有,我想回家……
柯洁一身帅气西装出现在红毯上,展望2017年柯洁说道:“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争取每一盘棋的胜利。至于世界冠军,脚踏实地,一步步来,希望2017年拿更多世界冠军。”
2016年,AlphaGo的出现在围棋圈引发地震,人脑vs电脑被热议,目前人类处于绝对下风。柯洁也说道:“人工智能确实很厉害,像最厉害的AlphaGo,我们对它的分析和学习很多,它很多地方颠覆了人类对围棋的认知。它的出现也是一种幸运,让我们可以重新认识围棋,定义围棋。”
柯洁将同丁俊晖、侯逸凡、邹市明和张弛争夺最佳非奥运动员奖。记者问道有没有信心把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杯拿回家,柯洁直言:“没有啊。其实我早就想回老家了,看看亲戚朋友,但今天要参加颁奖礼。我很想回家了,很想家,在这里也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