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战友们,大家好: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今天我们又回到了第二故乡——合阳县。又在合阳这片热土上见到了我日夜思念,亲如兄弟的战友。虽然一个个已是满脸皱纹,满头银发,但是岁月的流失并没有抹去我们当年那种血气方刚,英俊潇洒的模样。军号声,哨音,口号声早已远离,领章,帽徽早已摘去,军旅数载,让我们结下今生不解的友情;三十年离别的岁月,却割舍不断我们淳朴的情谊,战友情怀,正如一杯杯醇烈的甘露,色光四溢,味香久远。30年前,也许大家都还清楚地记得,我们这些毛头小子,胸怀当将军的梦想,憧憬着走进军校的殿堂,立志在军营建功立业,决然地西征北上,从此开始了我们绿色的军营生活,423团炮一连团结和睦、亲如兄弟的大家庭里,我们同吃一锅饭,同举一杆旗。在谢绍兴连长的口令下做着整齐统一的标准动作,在课堂上聆听着周指导员耐心细致的政治思想教育——是炮一连的连、排、首长、老兵、这些老大哥们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军人。教会了我们独立生活的能力,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部队生活锻炼了我们坚强的意志和强壮的身体,部队生活形成了我们如青松般坚韧的军人作风,是在炮一连的经历,培养了我们深厚的阶级感情,缔结了我们的友情。是部队生活给了我们许多别人没有的东西。我们从不后悔自己当过兵,我们为自己曾经是炮一连的战士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一天是军人,一生是军人。每个战士都有脱下军装离开部队的那一天,但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谈笑间,军旅生活已成往事,岁月交替,年轮转换,30年光阴弹指即逝,我们迈着退伍军人成熟的步伐,带着梦想,带着期盼走向社会,经历了风风雨雨,迈过了沟沟坎坎,在不同的岗位上,在不同的环境中,以军人敢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独特气质,为国家、社会和家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当中有的战友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战友财运亨通,有的战友尽享生活……可以说,大家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且都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这是我们彼此期盼和祝福的。
30年来,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坏境,机遇和命运,造成了我们各不相同的结局,可能有的战友春风得意。可能有的战友举步维艰,但没有改变的是我们战友之间的浓厚情谊。
30年后的相聚,依然能表现出当年的豪迈志趣,依然可以朴实无华地相互交流。这种不加防范与掩饰,不带任何斗争与功利的交流,只有在战友的称谓下才能尽显伶俐。战友情怀,就像存年老窖时间越长,越醇厚,越珍贵。在久别的日子,我们曾多少次打听彼此下落,只为送上一句战友最诚挚的问候,别后的岁月,我们天各一方,但割舍不断彼此的牵挂和关怀。组织战友聚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共同回味军旅历程,重温友情,再话当年;就是为了搭建互通互动与互助平台;就是为了整合战友信息资源,共创共享美好未来。大家团结起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不分高低贵贱,不论叶绿花红,如有困难,应该找战友,哪怕是互相闲聊,互相倾诉,也是一种需要,一种安慰,一种毫无暇思的精神寄托。我们衷心希望星火相传,接力温暖,把我们魂牵梦萦的战友之情传承到我们的下一代。
故里聚诸君,共叙军旅情。喊一声老战友,胸膛里涌起一阵滚烫的暖流;叫一声老站友,脑海里闪过一串难忘的镜头。战友情,就是理解与信任;战友情。就是支持与尊重;战友情,就是宽容与接受。战友头碰头,功名利禄抛脑后;战友手拉手,知心的话儿说不够。我们常说“遇到困难找战友”。现在我们更要说“人生有战友,到老手拉手”。让我们继续保持团结拼搏,互帮互助,把我们在事业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拿出来一起分享;把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惑,倒出来让我们一起为你分担。
战友们,李白说过: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就让我们抓紧这短暂的时机,尽情欢歌,尽情的畅饮,尽情倾诉吧!最后,祝愿我们所有的战友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