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战友
大家好!此
时此刻,面对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笑脸,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此时此刻,我们一起度过的军营岁月仿佛重现,快乐难忘的时光浮现在我眼前;此时此刻,我们当兵的人特有的战友情让我无以言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今天,各位老战友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大家汇聚一堂,共叙友情,多亏战友们的精心筹划和付出,为我们搭建起这个相会的平台,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和场所。为此,请允许我代表参加聚会的老战友,对战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同时,向来自各地的战友及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在我们每个战友的心中,曾经多少次呼唤战友的名字!
多少次梦里走进军营,大伙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渴望着战友的相逢,今天,咱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回想当年,我们这些朝气蓬勃的青年,从四面八方走入部队这所大学校,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我们同吃一锅饭,同穿一身绿军衣,同唱一首歌。一起站岗放哨,一起摸爬滚打。训练场上留下过我们疲劳的脚印,演习场上洒下过我们滴滴汗水,比武场上流淌过我们的殷红鲜血。
回望军旅,苦乐与共的峥嵘岁月,凝结了我们情真意切的战友之情。结下了兄弟般的战斗友谊。这情谊,似百年的老酒,时间越久,味道越香!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多年前,我们脱下军装,走向了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我们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入了地方,感染了他人。虽然我们的工作变了,可我们的军人本色没有变,军人作风没有变,军人的豪爽性格更没有变。我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用军人敢于挑战、敢于拼搏、敢于争第一的特有精神,闯出了一条又一条闪光的道路。
今天我们再聚首,我们庆幸地看到我们当年的战友们长大了、成熟了。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成就了一番事业,有的在单位成为独当一面的领导,也有的成为经商的大老板。
同时也发现我们这些老战友,头发已经花白了,面孔上的阅历越来越丰富了,有的已经当上了爷爷和外公,也有的在领导岗位上安全着陆,光荣退休了。
20多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在我们人生的岁月中却是很宝贵的。现在我们分居各地,忙于工作,操劳家事,相互联系少了,但绿色军营凝聚成的战友情没有随风而去。我们要好好珍惜战友间来之不易的这份真情实感,努力缩短漫长的时空,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多搭建战友相聚的平台,让我们在艰苦岁月中结下的浓浓战友情,经常不断地柔和在我们见面时的笑声里;柔和在我们举起的酒杯中;柔和在我们分别时的泪水里!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战友聚会圆满成功!
祝我们的老战友及家属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平平安安!事业辉煌!
祝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