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三二班的王伟泽,今天,我很荣幸的坐在这里和大家交流我的学习心得。
学习,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场旅行,与其你去耗费时间漫无目的的闲逛,倒不如开开心心的观赏景色,去收获一份喜悦。
别人都说:“对于好学生来说,学习是一种兴趣;对于坏学生来说,学习是一种负担。”如果你也是这样认为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学生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是在于你想学与否,你应该把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要有一种竞争意识。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有一张嘴、一个鼻子、两只眼睛、两个耳朵、和一个脑袋,都不缺什么,为什么有的同学学习好,而自己的成绩却提不上去呢?老师把所有的知识都交给了我们,我们也需要尽快的消化掉,然后去汲取新的知识。提高成绩最好的办法,还是在于上课的45分钟。哪怕你下课后无论多用功,都不及上课时的那45分钟重要。当然,你不需要因为自己现在的成绩不如别人而自卑,更不需要产生放弃学习的念头。哈佛大学里有一句话,它说:“当你感觉到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也是最早的时候。”所以说,你现在努力还不算晚,总不至于到中考成绩下来以后再后悔吧!
也许,你现在会因为学习而感觉到压力山大;也许,你也会在人生的旅途中迷茫;也许,你现在也被种种琐事压迫的不能放松。那,我送你四个字:勿忘初心。无论你的成绩是好是坏,尽力了就行;无论你的未来是否迷茫,凭着正确的感觉走就行;无论你现在是否感觉压力很重,你只要记住还有最爱你的父母陪着你就行。记住而是那儿时那最纯真最简单的东西,永远都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也许,学习决定不了你的高度,但是学习可以助你走向更高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