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讲卫生预防疾病
随着气温的下降,严寒的冬季即将来临了。我们要在冬天里学会保护自己,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些冬季卫生保健知识。
(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洗脸,勤换洗衣裤。
(二)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饮食均衡,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但要注意根据气候变化增减衣服,合理安排运动量。每天我们都应积极认真参加大课间活动,增强体质。
(三)注意饮食,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维持身体营养平衡,不吃生冷的饮料、变质或辛辣的食物,坚决不吃外面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检查,没有合格证的食品,要坚决和垃圾食品说再见,以防病从口入。
(四)注意环境卫生,创设整洁的校园环境。
校园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与我们每个同学的身体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美好的校园环境必须靠大家共同来创造。
因此,每天我们应积极主动的做好室内和室外清洁,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及时处理堆积的垃圾,并把垃圾倒入指定的地点。这样才能阻止细菌的滋生,从源头上防止疾病的发生。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好保洁工作,不乱丢纸屑、零食袋,不随地吐痰。
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管好自己的手和口,我们的校园才会变得清洁干净,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有保证。只有同学们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疾病才会远离我们。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去创建一个整洁、美丽、文明的校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