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么,我一直很向往幸福,很渴望永远享受别人口中的那个一触碰到就感觉很快乐的幸福,我一直以为我不曾享受过幸福,却不知道原来幸福一直光顾着每一个人,包括我。
儿时的我对于幸福很模糊的感觉就是我可以吃到许多许多的糖,可是我一直都没有感觉到幸福,因为我每天只能吃两颗,而其它的糖永远都在高高的柜子上。于是我总是和父母赌气。可我却不知道,当时的我已经很幸福了,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贫穷的人们三餐不继,甚至衣不蔽体。而我却衣食无忧,还可以整天吃到他们认为奢侈的食物--糖!我有时候还糟蹋食物,常常把饭洒的到处都是,有时还把饭偷偷倒掉,被家人强迫着吃饭的时候,我很讨厌他们强迫我吃饭,感到厌恶。如今十三岁的我已经渐渐懂事,如今的我为我当初的幼稚而感到耻辱,因为我当时真的很幸福了,比许多许多人都幸福。
还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很讨厌上课,因为上课不可以跟同学说话,不可以玩游戏,又不可以吃东西,还要坐得端端正正的听老师讲枯燥的课文,不守纪律还要被老师责骂。当时我觉得自己很痛苦,被人强逼着来上课,放学后还有许多作业等我做,又不可以选择退学...我不知道此时此刻,我的父母为了供我上学正顶着炎炎酷日在辛苦工作呢;还有一些人,他们渴望着读书,却因为贫穷,疾病等种种原因而不能上学。我是多么幸福呢,我不必顾虑一切,就可以来到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校园接受良好的教育。
现在我觉得自己好幸福,下暴雨时,我不必四处找躲雨的地方;生病了,有父母悉心的照料;永远不会孤独,因为我有许多朋友和家人。也许还有许多人不知道幸福的定义是什么,其实幸福的主宰者是自己,幸福与否在于你的心态,你怎样想的,你有十元钱,怨天尤人的人会说钱太少,不足以买什么;知足长乐的人则以为已经很幸福了,因为你不用担心吃饭穿衣问题的同时还有零钱花。
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知足,我们可以活下来,本来就是一种幸运,一种幸福,我们不应该把幸福的定义弄得太高,那样永远也不会快乐;不懂得知足,我们每个人都不会感觉到幸福的存在!
幸福到底是什么
曾经问过几个女孩子同样的一个问题“你心目中的幸福是什么?”“如果一个真心爱你的男人,他能够给予你想要的一切幸福,但你不怎么喜欢他,要经过好长时间才可能接受他。一个你十分喜欢的男人,但那个男人不怎么喜欢你,你想要的幸福他根本不能够给予你,只有你自己去努力创造,你会选折哪一个呢?”同样的问题,问了不同的人,给予了我不同的答案。
一个说“她会选折第一个,因为无论喜欢不喜欢,他只想要的是幸福,人生在世就只要幸福度过就会满足了。”这样的答案很实际,再次感叹这个多情的世界,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上,是为了什么?幸福是女人最向往的事,能够和心爱的男人幸福度过一生这个女人是幸运的,我感觉选折一的女孩子也许会得到点幸福,因为男人都会有他体贴的一面,是女人都会撒娇,都想被人来疼爱,这个男人如果真心爱这个女孩子的话,会注意女孩子的一切形象,观察她的一切细节,女孩子一个爱意的表现也许会对这个男孩产生最浪漫的心意,他会全无保留的释放到女孩子身上。
第二个答案是“喜欢她的男人她还是不喜欢,她喜欢的那个男人她也永远不会嫁给他。”这种答案我无语,幸福在她眼里到底是什么?
爱她的男人她不去爱,而她爱的男人由于不爱她,她也不会去嫁给他,那么她的缘分到底在哪呢?
爱情是世界上最难理解的东西,它只有男女之间用心才能相互感受到,局外人只是个旁观者,伤心了会安慰你一下,成功了,也只能为你们送上祝福,多少人曾有过浪漫,多少人有过山盟海誓,又有多少人曾在善良的谎言中上当,当年的甜言密语最终也只能走向离婚。
第三种答案是“选折第二个,追求她喜欢的那个男人。”这个世界上什么事都需要人去创作,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路途中万紫千红的花,也只有一朵才是属于自己的,在采摘前一定要确定哪一朵才是自己的,这朵花就是你人生的另一伴。
幸福是自己追求来的,对于这样主动去追求自己喜欢的那个男人的女孩子,我只能佩服,在佩服的同时又会担心,因为男人都是感情多变的人,高傲的他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表现出来,现在的幸福能够代表今后的幸福吗?
也问过很多人对于幸福二字的理解,回答也是千奇百怪,但值得一说的是下面二种。
我问“幸福是什么?”
答“过安定的生活”
问“安定的生活是什么?”
答“爱我,爱家庭,爱将来的孩子”这样的条件也许是世界上最简单不过的了吧,很朴实的答案,只要是个男人相信都会办到,但又要值得一问的是“不曾相爱的人或者只有一方爱着另一方的人有怎能给予这段最简单,最想要的幸福呢?”
第二种对幸福的理解,我问“幸福是什么?”答“和心爱的男人爱一起啊”问“谁才是你心爱的男人呢?”答“不打我,不骂我,爱我一生的人。”这也是一个很简便的答案,不像摘星星、摸月亮那么天方夜谭,今日才发现女人想要的幸福其实都是那么的简单,但为什么这个世界上,还是会有因感情不合而相互打骂一至于最后离婚的呢,是女人要求太高,还是男人连这些最简单的要求都无法办到呢?
有篇哲理对女人是这样理解的,“女人订婚前,像燕子,爱怎么飞就怎么飞,女人订婚后像鸽子,能飞,确不敢飞远,女人结婚后像鸭子,想飞,但已经力不从心。”那么此刻你们的老公会变成什么样子的哪?”老公就是婚前总早赴约,婚后总晚回家的人,老公就是婚前对你常发誓,婚后对你常发火的人,老公就是婚前常替你做事,婚后常叫你做事的人。”
人,这一生中都要经历过婚姻,那么在你还未选折步入婚姻殿堂之前,你对幸福又是怎样理解的呢?
今天我还是问朋友们那句老话。“你心目中的幸福是什么?”“如果一个真心爱你的男人,他能够给予你想要的一切幸福,但你不怎么喜欢他,要经过好长时间才可能接受他。一个你十分喜欢的男人,但那个男人不怎么喜欢你,你想要的幸福他根本不能够给予你,只有你自己去努力创作,你会选折哪一个呢?”
沙漠中旅行的人说:幸福是一眼甘甜的泉水,它为饥渴的人们带来了丝丝的清凉,自己却默默的走向了干涸。疲惫不堪的工人说:幸福是一张柔软的大床,它为劳作的人们提供舒适和惬意,自己却默默的用肩承受着。
海上航行的水手说:幸福是一座明亮的灯塔,它为远行的人们指明了心的方向,自己却在夜夜忍受着寂寞。
而在风雨中的我却不知道幸福它到底是什么,也很想去尝试着拥有幸福,可是我害怕我一但拥有它以后它就失去以往的光泽。
也许幸福是飘飘洒洒的付出曲
也许幸福是甜甜蜜蜜的奉献歌
幸福是什么?谈到这个问题,许多人都会说幸福就是父母对自己百依百顺;也有人会说幸福就是有吃有穿;还有人会说幸福就是过年能够穿上漂亮的新衣服。我曾经认为幸福就是事事如意。
但自从今天在网上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童话后,我的幸福观完全转变了。文章主要写三个牧童做了件好事,正好碰见了智慧的女儿,他们就问智慧的女儿幸福是什么智慧的女儿让他们自己探讨。10年后,他们又见面了,他们说经过自己的劳动做出对大家有益的事,感到幸福。
是啊,正如智慧的女儿说的一样:“要靠自己的劳动,很好的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民有益的事”就是幸福。
当我刻苦奋斗,取得优异的成绩是,我会感到幸福。
当战士们在战场上奋力拼搏,保卫了自已的国家时,他们会感到幸福。
当老师看见自已辛苦栽培的学生们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材时,他们会感到幸福。
当医生们凭着自已高超的技术救了一位又一位的病人时,他们会感到幸福。
当建筑工人们靠自已的双手建造出一座座摩天大厦时,他们会感到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