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夜晚,蔡老师带我去电影院听新年音乐会。我们上了二楼以后,蔡老师就工作去了,留下我一人在座位上等演出开始。没过一会儿演出的灯光打起来了,主持人走上台对大家说:“新年好!这是一次新年音乐会,现在演出开始!”
指挥站在了台上,缓缓的、清脆的音乐开始响了起来,慢慢地我就飘入了音乐所表达的意境之中。就这样一个一个的精彩节目进行着,我觉得一位胖阿姨唱的歌特别好听,就连忙走向工作间想跟蔡老师说说,却碰到一位叔叔对我说:“下一个请你把花献给演员。”我一听乐得一蹦三尺高。心想:下个节目又是胖阿姨表演,正好,我可以向她献花了。终于等到她的表演开始了,我把一束鲜花工工整整地放在自己的胸前,慢慢地走到了演员的身前。献花的我本应该离演员一定距离,走近时要先向演员行队礼,再把花献上去,转身回来前要先退后两步。可惜我当时又紧张又激动,当我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走得太近了,就更紧张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面无表情地把花递给了演员,一转身就跑下了台。我低着头走到了蔡老师身旁,不好意思地对蔡老师说:“对不起,我没有把这件事办好,下次能不能再来一次?”蔡老师说:“当然可以了!”这时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等胖阿姨演出一结束,我就迫不及待地走到工作间对她说:“阿姨,您唱的歌真好听,您以后能不能教我呀?”她说:“当然可以,但是要等到你15岁以后。”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坐到了台下的座位上。
又一个节目过去了,我走到工作间,看到一位外国人正向我们这边走来,我连忙向他打了个招呼:“hello,happy new year!”,他也连忙说:“hello,happy new year!”,接着蔡老师又帮我和他拍了张合影。没想到的是,晚会结束后,在爸爸带我回家的路上,我又碰到了这位外国朋友,我跟他说:“goodbey!”,他也说了声:“goodbey!”。
我觉得我好久都没有这样开心了,整个晚上我都很兴奋,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元旦之夜!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