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碰见小动物什么的,无论长得多么可爱,我都会害怕浑身直哆嗦。因此,一些男孩说:“城里长大的女孩真胆小,老鼠,蟑螂都怕!”听了这话,我很委屈,我也是在农村长大的!可是我的胆子依然很小,这不能怪我呀!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来到了那个小山村——外婆家。外婆说,我是个好动的人,总是玩着自己小小的手指或者用手掌捂住脸,从指缝间看那一方四角的湛蓝的天空。会走路了,我就迈着两条粗粗的小腿千元跑到后院。外婆说,那时的我憨憨的,像一个胖胖的小熊。我总喜欢在前院玩,那儿有薄如蝉翼的阳光,满满的铺在地上,像涓涓的小溪流进了我的心中,慢慢的,慢慢的,整颗心就像充满阳光,照的全身都——暖和!
明净的晨光照着那朵刚开的雏菊,它金黄的脸庞总是对着那轮太阳微笑,随着风儿舞蹈,细细的茎撑起小小的花儿。那时的我,学会了说话,能用依依呀呀、含糊不清的童音来与人交谈。能听懂我的话,很难!外婆做到了,她总是不嫌弃我那一口模糊不清的语言,一个个纠正我说错了的读音。现在,朋友们都说我的话语清新朴实,如阳光般温暖,我想这阳光般的语言应该是外婆传授给我的吧?
再长大些,我就跟表哥满村子的乱跑——表哥知道好多好玩的地方。朋友们说:“为什么你写景的作文写得那样好?”我想应该是表哥的功劳吧?表哥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还和人打架,可是对我这个小表妹可是打心眼里喜欢!记得表哥曾经带我到一片很大的油菜地,种满了油菜,金黄的花朵一片一片满是的。有一些油菜比我还高——其实,是我比较矮,可是那时在我眼里,油菜比什么都高!油菜有着细长的茎,小小的一团团的花朵儿散发着一点点淡淡的气息——算不上香,淡淡的很好闻,蝴蝶儿啊,蜜蜂啊,那小小的俏丽的的身影就停在那朵金黄的菜花上,一动不动,似乎睡着了,真让人着急!睡觉不盖被子会感冒的!蝴蝶儿似乎知道我的心事,从花朵上翩翩飞起,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小溪永远是最欢快的,总是嘻嘻哈哈的奔向远方。那时的我最喜欢把小脚放在沁凉的水里,让水抚摸着我的脚丫,痒痒的。每当晨光照耀着大地时,小溪便醒了,那垂柳婀娜多姿的身影便倒映在了水中,小溪轻轻地荡漾着,一直漾进了我的心里……
外婆把我保护的很好,不让我和村子里的坏小孩玩,每天都让我在家里静静地玩,看动画片。感谢外婆!没让我和村里的小孩玩,如果那时的我没有在家,而是和他们玩。也许,我心里那份孩子般的纯洁就会毁了。不过,为此,我也付出了代价——胆小。我是一个比较野蛮的女生,可以说什么人我都能和他骂上一两句,可就是胆小,怕小动物,一点点的小虫子也能吓得我三魂不见了七魄。
在记忆里,最让我踏实的就是外婆的背了,在外婆背上,仿佛就算天塌下来了也不拍。外婆的背,宽宽的,软软的,像一张小小的床,躺在上面仿佛就能嗅到太阳的味道。现在,躺在席梦思和沙发上,总是不舒服,虽然也很软,却没了那只能够踏实,那种幸福,那种味道。
外婆总是闲不住,从早晨忙到晚上,不是真的很忙,而是外婆太勤劳了。当第一束晨光照耀大地时,她便起床,刷牙,洗脸,准备早饭。早餐吃好了之后,外婆就提着全家的衣服去小溪边洗,与其他的婶婶聊着家常,那些热情、响亮的声音我总是忘不了。
这就是我的童年,一个金色的童年!